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在摺蓮花? 矯正署︰技訓所有8大職類

柯賜海表示,他在強制工作時是在摺蓮花。(記者吳政峰攝)

柯賜海表示,他在強制工作時是在摺蓮花。(記者吳政峰攝)

2021/10/13 05:30

〔記者吳政峰、余瑞仁、陳賢義/綜合報導〕抗議天王柯賜海曾因偽造文書等案被判刑,三度被命入技訓所強制工作,他質疑強制工作違反聯合國兩公約,也聲請釋憲,昨天帶著玉蘭花到庭陳述意見,指在泰源技訓所強制工作時都在「摺蓮花」,這樣如何重回社會?不過矯正署反駁說,泰源技訓所設有技能檢定及各項技能訓練班,絕非只有「摺蓮花」。

柯賜海表示,他三度被判強制工作進入泰源技訓所,在裡面只學習如何「摺蓮花」,讓他含淚、含怨、含悲、含恨,以報復心態重回社會,想再大幹一票,政府想要透過強制工作讓他就業、顧飯碗,鬼才相信。

矯正署副署長許金標表示,泰源技訓所設有面材鋪貼、裝潢木工等兩職類技能檢定班,每班訓練人數廿名,訓練時間八個月,並設有電腦硬體裝修、縫紉等兩職類短期技能訓練班,及陶藝、漆藝等兩職類傳統技藝班,每班訓練人數廿名,除漆藝班訓練時間十一個月,其餘訓練時間五個月;另設有原住民編織、琉璃珠等兩職類原住民工藝班,每班訓練人數十名,訓練時間五個月。

許金標表示,他不清楚柯賜海當時的情況,報名技藝班有其條件,比如個人意願、戒護安全等,受刑人若有他案審理中、需常被提訊,也不符報名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