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萬藏三角錐 工程師將計就計逮兩車手

警方趁兩車手現身時抓人。(記者吳仁捷翻攝)

警方趁兩車手現身時抓人。(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1/10/09 05:3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擔任工程師的蔡姓男子,接到「假檢警」詐騙電話,對方假稱他涉及刑案、須暫時監管他的60萬元存款,蔡男直覺是詐騙報警,未料車手竟要他把錢放到捷運輔大站出口處的一個三角錐中空處,自認為該處空曠,取款時容易察覺有無異狀;警方要蔡男將計就計,把玩具鈔放在錐下,順利釣出前來取款的何姓、蔡姓車手,埋伏警力再迅速現身逮人,還在2嫌車上起獲其他民眾受害的10萬元贓款。

蔡男說,他接到電話就感覺遇上詐騙集團,立即報案。新北市警福營派出所拿出60萬元玩具鈔交給蔡,要他依詐團要求放到對方指定的三角錐;警方則派出8警,不露痕跡地展開埋伏,見何姓、蔡姓2男出面取款時,衝上前逮捕他們。

2嫌供稱,上線要求被害人到輔大捷運站出口交付款項,他們因開車,見4號出口前有一個三角錐,一旁好停車,就請被害人把錢放到三角錐內,加上該處在路邊,較為開闊,容易看到附近有無警方在埋伏,沒想到警方早一步部署好埋伏警力。

蔡姓工程師將60萬玩具鈔放進捷運輔大站出口一個三角錐內。(記者吳仁捷翻攝)

蔡姓工程師將60萬玩具鈔放進捷運輔大站出口一個三角錐內。(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