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即攜槍投案、淡定找律師/典型黑幫找小弟犯案模式

到新營開槍又丟土製手榴彈的嫌犯胡伯勛(頭戴安全帽),攜槍投案。(警方提供)

到新營開槍又丟土製手榴彈的嫌犯胡伯勛(頭戴安全帽),攜槍投案。(警方提供)

2021/09/25 05: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黑幫小弟胡伯勛前天到林姓女組頭的母親住處開槍及丟擲土製手榴彈燒車,犯案一小時即攜槍投案,到案時態度淡定、一肩扛責,表明要僱用律師保障法律權益,整個模式是典型的黑幫警示報復及投案SOP。台南市刑警大隊大隊長林宏昇說,涉及本案的黑幫份子,警方查出一個就抓一個,「一個一個抓、一波一波掃蕩」絕不手軟。

製造斷點 企圖切斷警追查

警方分析,胡犯案後投案、找律師,正是道上慣用找年輕人、找槍手犯案的手法,以此規避與幕後大哥、幫派的牽連,因此犯案前後與過程會製造斷點,試圖切斷警方往上追查的空間。

警方初步了解,胡男不是警方列管的台南不良幫派份子,以往觸法僅有傷害、聚眾滋事等微罪,不像是擁槍自重的道上兄弟;投案時,身上連手機也沒有,一切看來都是「 有備而來」。警方進一步清查,也發覺胡與之前的女組頭綁架案「並無關聯」,可見他的確會是黑幫高層千挑萬選出來、成份背景「乾淨」的最愛。

警方昨天強調,本案「不會是一人投案就結束」,後續將追查胡男交友、手機、通訊軟體、通聯紀錄及槍枝來源等,以突破斷點,瓦解黑幫組織及揪出隱身幕後的大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