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閉空間濃煙密布 消防局:勿冒險救人

4樓疑為起火點。 (讀者提供)

4樓疑為起火點。 (讀者提供)

2021/09/20 05:3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一處透天厝昨清晨火警,蘇姓男子奮不顧身衝入火場,搶救受困的9歲姪女,卻因現場濃煙密布,蘇男吸入過多濃煙,還沒接觸到女童就先昏倒,送醫不治。對於這起憾事,消防局呼籲:再怎樣著急,也要等專業消防員到場,千萬別衝進火場救人!

救難人員指出,失火的透天厝屬深長型建築,寬約6公尺、長約25公尺,其中4樓有客廳、主臥室、次臥室及書房,並裝設氣密窗,頂樓鐵門也上鎖,形成類似密閉空間,火警發生後,濃煙很難排出,這也是救難人員從屋外只看到冒煙,卻無明火的原因。

救難人員表示,撲滅火勢後,4樓依舊濃煙密布,伸手不見五指,須逐步「摸黑」搜索,先在主臥室的床邊找到女童,後來才發現蘇男倒在主臥室門邊。

救難人員研判,蘇男得知姪女受困,奔上樓時已吸入許多濃煙,加上現場濃煙密布,蘇男尋找時吸入更多濃煙,沒接觸到女童就自己先昏倒。

消防局表示,遇到火警,可先用滅火器進行初期滅火,如果無法撲滅,務必退出火場,等待消防人員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