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透天厝火警/伯衝火場救姪女喪命 女童嗆昏與死神搏鬥

高雄市鳥松區傳透天厝火警,大批消防搶救,4樓疑為起火點。蘇男救姪女不治。 (讀者提供)

高雄市鳥松區傳透天厝火警,大批消防搶救,4樓疑為起火點。蘇男救姪女不治。 (讀者提供)

2021/09/20 05:30

家族12人同住透天厝

〔記者洪定宏、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蘇姓家族12人,同住在鳥松區的透天厝,昨中秋連假清晨透天厝火警,47歲蘇姓男子原已逃出,得知9歲姪女受困4樓,他衝上樓搶救,卻被濃煙嗆昏倒地,送醫不治,女童也被嗆昏,仍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屋主、71歲阿公滅火時,臉遭燒燙,造成三代同堂1死、1命危、1輕傷。

71歲阿公滅火臉遭燒燙

警方指出,蘇姓家族12人住在鳥松區本館路一棟4樓高的透天厝,屋主夫婦住2樓,長子(蘇男)與妻子及4名孩子住3樓(失火時其中2名小孩不在家),次子夫婦與2名女兒住4樓。

昨清晨次子夫婦發現火警,呼叫2名女兒起床逃生,12歲姊姊驚醒,與父母逃下樓,9歲的妹妹來不及而受困。

消防局指出,昨清晨5點1分獲報透天厝火警,消防員發現外觀僅冒煙,並沒有明火,已逃出的家屬稱4樓有人受困,緊急上樓赫見火勢及濃煙,撲滅後4樓仍是濃煙密布,伸手不見五指,救難人員摸索前進,在主臥室先後發現女童及蘇男倒地,救出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後蘇男不治,女童在加護病房觀察。

蘇姓老屋主受訪問時指出,案發前,4樓客廳冷氣下方傳出異聲,不久冒出濃煙。他的大兒子逃出後,發現次子的女兒還在臥室,冒險上樓救人,他也持滅火器協助滅火,致臉部輕微受傷。

起火點在4樓 疑冷氣電線走火

消防局表示,起火點在4樓客廳,初步懷疑冷氣電線走火,確切原因待鑑定。

不過蘇男被救下樓時,現場並沒有救護車待命,民眾指控慢了大約10分鐘,致蘇男延誤送醫。

消防局解釋,原本現場待命的救護車先將女童送醫,後來發現蘇男無生命跡象,施以心肺復甦術過程,支援的救護車抵達,並無延誤問題。

重傷女童就讀的國小校長表示,女童就讀4年級,她的姊姊讀6年級,不幸喪生的大伯蘇男,也有一男一女分別讀1年級及3年級。 女童和姊姊表現優異,學校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