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違停嗆「被垃圾檢舉」吃2申誡10萬獎金恐飛了

檢舉人貼文怒斥周員,並上傳周員的IG截圖。(取自「翻轉大高屏交通違規」臉書粉絲頁)

檢舉人貼文怒斥周員,並上傳周員的IG截圖。(取自「翻轉大高屏交通違規」臉書粉絲頁)

2021/09/12 05:3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左營警分局啟文派出所27歲周姓男警員,違規停車被民眾拍照檢舉,他竟在罰單照片上加註「被垃圾檢舉了」,張貼到社群網站IG的限時動態上「討拍」,卻遭反噬,檢舉人在社群網站貼文怒斥「主官沒教你穿制服就要收斂嗎?收到罰單還敢罵人,你沒資格當執法者」。

左營分局督察組調查後,呈報建議對周員處分2支申誡,等待新任分局長黃文哲裁處;若事件持續發酵,將懲處拉高至一次記1支小過以上處分,周員的年終考評即陷於不利,最嚴重可能損失2個月、大約10萬元的考績獎金。

周員自己違規,竟將罰單貼上網及對檢舉人開罵,引發網友砲轟「知法犯法,應該加重處罰」、「所以才會有這麼多違規,因為執法人員就是啊」,還有人嘲諷「300元對三寶來說,已經是天價了」。

27歲警承認太衝動 關閉IG

周員8月13日在高雄市仁武區違規停車,被民眾拍照檢舉,仁武分局交通組開出「不緊靠道路右側臨時停車」罰單,罰鍰300元。周收到罰單後,在違規事實欄加註「被垃圾檢舉了」,上傳個人IG限時動態;檢舉人得知,在「翻轉大高屏交通違規」臉書粉絲頁貼文,痛斥周員沒資格當執法者。

左營分局前天要求周員說明,周承認因為「很不爽」衝動行事,很後悔,已關閉IG。警方表示,由於不知檢舉人身分,檢舉人是否控告周員不得而知。

周員原在桃園市警局服務,半年前請調回高雄分發至啟文派出所,同事認為他工作認真,不曾被處分,平日用心經營IG,粉絲數約3萬人。

檢舉人貼文怒控周員,並上傳周的IG截圖。(取自「翻轉大高屏交通違規」臉書粉絲頁)

檢舉人貼文怒控周員,並上傳周的IG截圖。(取自「翻轉大高屏交通違規」臉書粉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