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可憐騙500元愛心錢/「懶惰成習」面臨3年強制工作

泰源技能訓練所開設多種技能訓練班,供強制工作者選擇,例如鐵工、腳踏車維修班、漆藝。(資料照)

泰源技能訓練所開設多種技能訓練班,供強制工作者選擇,例如鐵工、腳踏車維修班、漆藝。(資料照)

2021/09/12 05:30

借車資 拿錢就跑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國內時而聽聞有人在車站、街頭以沒錢買車票等由向人「借錢」,實則多數是好吃懶做之徒,這類裝窮騙小錢技倆,構成詐欺罪,惟因金額不高,即使被抓也鮮少被關。但台北地檢署認定一名30歲詹姓「借錢哥」,已養成向人借錢的犯罪習慣,不思工作謀生,起訴後建請法院處以強制工作處分,以矯正、杜絕犯罪習慣。

本案若經法院判准,詹男除了被判刑,其強制工作的法定期限為3年,最少須先執行1年半,再由法官評估他有無再犯之虞等情節,來決定是否繼續強制工作或解除。

辯乞討 不是借錢

檢方追查,詹男今年4月間在台北捷運西門站一處出口,以悠遊卡不見為由,向洪姓女路人商借車資,洪女信以為真,交給他500元,詢問他日後如何還款,詹男沒留下聯絡資訊,馬上逃離現場,洪女不甘心,報警提告詐欺。詹男到案後辯稱,他不是借錢,是在乞討,離開是因為怕她誤會他在向她借錢。

出獄2個月又犯案

檢察官查出,詹男長期在各車站徘徊、物色往來民眾,利用他人的愛心,謊稱沒錢買車票騙錢,得手金額數百元至數千元,且犯罪足跡遍及台北、新北、台中、高雄各地車站,因被抓太多次,後來終被判刑入監,今年2月才因詐欺案出獄,卻依然故我,不到2個月又犯案。

30歲不思工作 起訴

檢方認為,詹男正值30歲壯年,不思工作謀生,屢以相同手法詐騙財物,每次都狡辯,即使入監坐牢也不能斷絕他的犯罪意念,認定他構成「有犯罪習慣及有因遊蕩或懶惰成習而犯罪」,因此昨天起訴後,同時建請法院宣告強制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