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氣好大 雙北2起砸汽油彈尋仇

警方趕到萬華將李男逮捕到案。(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趕到萬華將李男逮捕到案。(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1/09/09 05:30

〔記者吳昇儒、邱俊福/綜合報導〕雙北市一週內,先後發生兩起縱火案,李男不滿前妻與同鄉的郭男曖昧,本月3日到郭男父親的農舍潑油縱火;黃男前晚與好友餐敘慶生,席間疑因敬酒引爆衝突,竟朝友人經營的冰店丟擲汽油彈洩憤,兩人都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吃前妻飛醋 火攻農舍

43歲李男有吸食毒品紀錄,與前妻離婚後,仍同住在新北市雙溪地區,兩人育有3子;李男一直認為前妻與同村莊的郭男有曖昧,近期跑到郭家嗆聲,還要求對方道歉。

郭男認為,與李男及其前妻並不熟識,未予理會,不料3日深夜,李男竟買汽油,縱火燒毀郭父農舍,造成2隻狗死亡及400多萬的農機具毀損。

警方調閱火災現場畫面,驚見李男在現場,認為他縱火嫌疑重大,日前將他逮捕,警詢後,依縱火、妨害自由等罪名移請基隆地檢署偵辦,7日深夜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敬酒糾紛 麻吉的店遭殃

另起縱火案發生在台北市,黃男跟冰店張姓老闆,是一起長大的老朋友。黃男前晚在台北市中坡北路一家餐廳吃飯、喝酒慶生,跟張男一起前來同樂的友人,疑因敬酒問題與黃男發生口角衝突。

昨凌晨4時30分左右,酒醉的黃男愈想愈氣,涉嫌持汽油彈,前往北市臨江夜市的冰店店門口丟擲。

昨上午7時許,黃男前住家附近的台北市警中山分局建國派出所投案,表明犯下縱火案,轄區大安分局安和路派出所接手,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李男跑到郭父放置農機具的農舍縱火,造成400多萬元損失,及兩隻狗死亡。(記者吳昇儒翻攝)

李男跑到郭父放置農機具的農舍縱火,造成400多萬元損失,及兩隻狗死亡。(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