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節驚爆醜聞/上士執勤性侵女兵 馬防部營長調職

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一名吳姓上士,3日在營內趁隙性侵一名女兵;吳姓上士昨被收押,營級主官連帶調職。(圖為馬防部一處陣地,資料照)

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一名吳姓上士,3日在營內趁隙性侵一名女兵;吳姓上士昨被收押,營級主官連帶調職。(圖為馬防部一處陣地,資料照)

2021/09/05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軍傳出重大軍紀案件,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昨表示,所屬一名吳姓男上士,本月3日軍人節當天,在營內疑假藉勤務之便,涉嫌趁隙性侵害一名女兵;案發後吳員遭究辦,檢察官認定涉嫌重大,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軍方後續將檢討撤職處分,議處連帶行政責任,並持續加強軍法軍紀及性別分際教育。

女兵報案 上士收押

馬防部政戰主任唐明德昨表示,涉案的吳姓士官為「上士」階級,被害人為「士兵」,案發的時間是在勤務執行中,地點也在營區內;案發後受害的女兵是向檢警舉證指控,並未對軍方人士多談案情,軍方已請連江縣立醫院社工師和軍方心理輔導師協助被害人。

馬防部指出,吳姓上士前天疑假藉勤務,趁隙對女性同仁「妨害性自主」,單位在獲報後立即協助報案,並陪同被害人就醫驗傷。

連江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昨向連江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軍方也已編成專案小組,實施行政調查,檢討內部管理問題,議處相關督導、管理的疏失責任。

唐明德表示,除了犯嫌吳姓士官會遭撤職處分,相關直屬長官的行政懲處都會連帶處分,有違失的人員均重懲,吳姓士官的直屬主官、包含營級主官,昨都已被調離現職處分。

馬防部:全力配合調查

馬防部強調,後續將全力配合檢警調查,及依「刑、懲併行」原則進行處分,並持續加強軍法紀及性別分際教育,以建立正確認知,確實維護軍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