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悚網搜絞肉機、骨鋸、人魔⋯殺嬤奪產 學霸求處死刑

警方搜索時,阮哲夫(伸手者)神色泰然
,還伸手向鄰居打招呼。
(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阮哲夫的電腦,發現他查詢「絞肉機」、
「骨鋸」,以及連續殺人犯等資訊。 (記者張瑞楨翻攝)

嫌犯阮哲夫
另涉14年前中正大學劉姓
女大生失蹤疑案,迄無下
文。 (資料照)

警方搜索時,阮哲夫(伸手者)神色泰然 ,還伸手向鄰居打招呼。 (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阮哲夫的電腦,發現他查詢「絞肉機」、 「骨鋸」,以及連續殺人犯等資訊。 (記者張瑞楨翻攝) 嫌犯阮哲夫 另涉14年前中正大學劉姓 女大生失蹤疑案,迄無下 文。 (資料照)

2021/09/04 05:30

涉滅屍 假牙藏骨灰罈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國立中正大學哲學系劉姓女大生,14年前離奇失蹤,劉女當時有一同班男友阮哲夫,未料阮男的阿嬤6年前也詭異失蹤,警方雖未查到劉女下落,但查出阮男涉嫌殺害阿嬤,盜領近443萬元存款與保險,驚悚的是,阮男曾上網查詢絞肉機、骨鋸、完全失蹤等資訊,檢方懷疑他把阿嬤遺體「湮滅殆盡」,卻把全口假牙藏在阿公的骨灰罈,台中地檢署昨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並以無教化可能,建請法院判死刑。

依殺直系尊親屬罪起訴

至於劉女失蹤案,檢方繼續調查中,而阮男則否認殺阿嬤,還說「我仍期待阿嬤有回來的一天」。

起訴書指出,阮男是長孫,阿公2014年過世,阮男涉嫌於2015年4月殺害阿嬤,再向胞妹等親人,謊稱阿嬤休養不宜打擾、住在安養院、跟慈濟師姐去玩、外出失蹤,從2015年4月至2016年7月,盜領阿嬤存款近313萬元,2017年5月又指使林姓女保險員,將阿嬤的4份投資型保險解約,保險公司有防弊機制,電訪人員打電話查詢時,阮男指使58歲母親假冒阿嬤接電話,讓他順利領得保險共130萬元。

僅認盜阿嬤存款與保險

阮男於檢方偵查時,否認殺害阿嬤,指阿嬤「無端失蹤、我仍期待阿嬤有回來的一天」,他不知是誰把阿嬤假牙藏在阿公骨灰罈,僅坦承盜領存款與保險,花用迄今剩187萬餘元。

但檢方在現年36歲的阮哲夫電腦中,發現他在阿嬤失蹤前,上網查詢「完全失蹤」、「絞肉機、大型」、「氰化鉀、電擊器、骨鋸」,今年4月又上網搜尋「連續殺人犯、屍臭原因」、「在美國會被引渡嗎?」,以及「漢尼拔」(電影「人魔」中,嗜吃人肉的心理醫師)、「野牛比爾」案情(電影「沉默的羔羊」中,殺害年輕女子,剝皮製衣的連續殺人犯)。

檢方認為他是想用劇毒、電擊手法殺害阿嬤,今年4月則是察覺已被檢警盯上,想了解檢警偵辦駭人聽聞殺人分屍案的技巧,及試圖逃亡美國躲藏,顯示他是縝密實踐殺阿嬤盜領存款保險、再湮滅屍體。

檢方另一起訴證據,是阮男測謊時,對於他否認殺害阿嬤,呈現不實反應,對於阿嬤如何死亡,是掐頸、勒死而窒息嗎?阮男生理圖譜有波動,顯示他知道阿嬤是窒息死亡。

檢察官指出,阮男曾就讀台中一中、中正大學哲學系,學歷背景顯赫且資質過人,行為卻令人髮指又謊話連篇、狡辯且態度傲慢,對司法偵審態度始終敷衍。

父過世 阿嬤扶養他長大

檢方強調,阮男年幼父親過世,母親另組家庭,阿嬤扶養他長大,讓他讀高額學費的私立國小,阮男卻於退伍後無所事事,還對阿嬤痛下殺手,遺體湮滅殆盡,天理不容、已無教化可能,建請法院量處極重之刑,至於阮男母親與保險員,分別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名起訴。

劉女2007年即將畢業前,從彰化老家返回學校後失蹤,當時阮哲夫是劉女的男友。而阮男的阿嬤(當時78歲)2015年4月22日下午,從醫院返家時失蹤,彰化警方與中檢2017年察覺兩起失蹤案,都與阮哲夫有關連性,今年5月搜索住處,找到阿嬤的假牙、藏放天花板的阿嬤證件與187萬餘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