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融起家 擅以小搏大 多次大起大落

如興董事長陳仕修。(資料照)

如興董事長陳仕修。(資料照)

2021/08/28 05:30

〔記者陳柔蓁/特稿〕如興公司董事長陳仕修出身華爾街投資銀行,善用財務槓桿與金融工程等金錢的魔術,以小搏大獲得超額報酬。

陳仕修早年投身資訊業,2000年網路泡沫時雖負債上億,2003年又遇到台灣首次大規模傳染病SARS,看似雪上加霜的情境,他卻找到東山再起的可能,在房價重挫6成時,向銀行借款買下百間房,5年後賣出順利償債。

陳仕修曾在會計師事務所參與整頓台灣大大小小十餘家公司,功力在併購圈頗負盛名,2008年金融海嘯時,陳仕修發現每股虧損超過4元、股價剩3元的老牌牛仔褲公司如興,便花1億元向如興前董事長陳信宏買下如興3成股份,2009年陳仕修以偉豪投資代表人身分出任如興董事長,正式從資本市場幕後走到舞台上。

陳仕修為市場所矚目,是因發動併購規模大如興數倍的牛仔褲同業香港玖地集團,陳仕修總說是要爭取全球10%的牛仔褲市佔率,而玖地為何需要如興?他表示,因能提供玖地創新能量及管理技術。

為拿下玖地,陳仕修到處募資,最終以130億買下香港玖地集團,但併入玖地的如興,隔年營收雖成長76.5%、獲利卻年減逾145%,股價更自18元下探最低不到8元,未見併購效益,是這次金管會發難的原因。陳仕修曾在媒體保證不會讓國發基金賠錢出場,這次他對玖地究竟是逢低買進失敗,或有其他計畫,有待查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