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追訴期前破案 檢警上完香撈獲骸骨

警方向魚池旁的土地公祭拜,祈求順利讓死者沈
冤得雪。 (記者蔡彰盛攝)

警方向魚池旁的土地公祭拜,祈求順利讓死者沈 冤得雪。 (記者蔡彰盛攝)

2021/08/25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郭姓婦人19年前將郭姓兒子棄屍魚池內,卻向警方謊報失蹤,一開始新竹市警局少年隊接到這起失蹤人口協尋案,由於遍尋不到郭男的身分軌跡,起初擔心孩子被賣掉而改名,然而包括向各單位函查其就學紀錄、申請健保卡紀錄等,都付之闕如,以身分證號碼去追也都沒有,這才驚覺「事情大條了!孩子很可能已經不在人世」!

生母郭女與同居人顏男分手後,雙方又各自組織家庭,沒想到19年後,2人共同將男嬰棄屍魚池的罪行,被檢警戳破,在追訴到期前將2人繩之以法。

檢警專案小組起初對打撈沉在魚池底下長達19年的2個月大男嬰骨骸,認為「難度極高,幾乎不可能」!原因是嬰孩的骨頭組織相當脆弱,19年時間可能已所剩無幾,加上這處魚池曾經大幅整修過,面積達3分之2,讓專案人員一聽,心都涼了半截,因為他們只剩下3分之1的機會,能找到孩子的骨骸。

為此專案人員在打撈初始,就到池塘邊的一處土地公廟上香,祈求神明相助,讓檢警能順利破案,讓孩子沉冤得雪。

最後怪手果然挖到1個破飼料袋,袋中有7、8塊骸骨,且位置距離道路不遠,符合顏男所稱2人將裝著嬰屍的飼料袋,加入磚塊拋進魚池的說法。

儘管尋獲疑似男嬰骨骸的組織,檢警仍低調表示,仍需等比對結果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