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嬰悶死 沉屍魚池19年 母與前男友鬼月祭拜 警活逮

新竹魚池沉屍案時序

新竹魚池沉屍案時序

2021/08/25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郭姓婦人19年前生子,男嬰2個月大時因顏姓前男友疏於照顧悶死車內,郭、顏將男嬰放進飼料袋加磚塊,棄屍魚池,10多年後郭婦兒子已屆役齡,郭婦擔心東窗事發,向警方謊報兒子2歲時被生父抱走失蹤。新竹市警方追查突破郭女心防,她坦承棄屍,檢警上週開挖,在池底污泥中挖出疑似嬰孩骨骸,已採樣進行親子鑑定。

本案於今年12月,即將屆滿20年追訴期,這起魚池沉屍案能在沉冤19年後真相大白,檢警咸認2人冥冥中逃不過法律的制裁,全案由檢方依過失致死、遺棄屍體等罪偵辦。

兵籍調查 生母謊報兒被生父抱走失蹤

2019年郭女因兒子郭男已18歲,接獲戶政機關通知兵籍調查,她嚇得前往新竹市警局,謊報兒子2歲大的時候,被生父抱走從此下落不明;她並稱當年交往複雜,懷孕後結識顏男,2001年10月把孩子生下來,無法確定孩子生父是誰,所以孩子跟她姓郭,當初在南部為孩子報戶口,後來她和顏男分手,各有家庭。

警方過濾發覺,郭男包括就醫、入學等紀錄完全沒有,案情可疑,經提示證據,終於突破郭女心防,她坦承孩子出生2個月後就死了;但顏男全盤否認,檢警決定跟監,果然發現農曆7月半前夕,顏男偕郭女前往一處池塘邊焚香祭拜,此時警方現身,顏男嚇一大跳,也終於說出男嬰當年2個月大時,被他帶去工作場所,放在車子後座,幾小時後回車上,發覺孩子已被悶死,才與郭女決定棄屍。

警方跟監 棄屍男嚇壞坦承犯行

被告供稱,2人當時租住在新豐火車站附近,便往靠海的郊區找棄屍地點,找到一處魚池將男嬰放進飼料袋,袋內再放磚塊,讓孩子沉屍池底。詭異的是,顏男帶郭女祭拜的魚池,並非真正棄屍地點,疑因郭女對當地不熟,已記不起準確地點,加上顏男心中有鬼,不敢回到真正的現場。

挖出骸骨進行親子鑑定DNA比對

顏男後來帶警方前往真正棄屍的魚池,檢察官指揮警方抽水開挖,鑑識人員從怪手挖出爛泥堆中的一個飼料袋裡,發現疑似嬰孩的骸骨,初步鑑驗為人骨,法醫研究所隨即採集骸骨組織,與郭女進行親子鑑定DNA比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