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一直貪一直解職 南投「落選3」遞補縣議員

表格

表格

2021/08/13 05:30

一選區三議員涉案解職

〔記者張文川、張協昇、劉濱銓/綜合報導〕南投縣無黨籍現任議員游宏達,原是本屆議員選舉「落選頭」,因有議員被判當選無效,他幸運遞補上議員;但他在議員任內勾結南投縣政府人員洩漏工程底標,藉此向廠商收賄九八三萬餘元,一、二審皆被依收賄罪判刑七年、褫奪公權三年,最高法院前天駁回上訴定讞,游男須入獄。離譜的是,因落選第二名遞補另名涉賄議員的遺缺,游的缺額竟是由「落選三」、得票數僅三四三二票的國民黨籍中國新住民史雪燕遞補。

游宏達收賄千萬判7年

南投檢方已接獲通知,對游男啟動防逃機制,警方則增加巡簽,調整轄區勤務作為,防止逃逸情事發生。游宏達昨接到本報記者電話,僅表示「現在很忙」即掛斷電話。

檢方防逃機制 已啟動

因南投政壇風氣污濁、一個個議員涉案下台而得以遞補的史雪燕,現年四十六歲,她是從中國嫁來南投名間的新住民,在台創立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如今成為全國首位中配縣議員。

中配縣議員 全國首見

判決指出,南投縣政府工務處時任約僱人員黃海郕,二○一二年起陸續承辦濁水溪「新武界橋」、加走寮「溪瑞興橋」、竹山清水溪「瑞草橋」等上下游河段多件砂石疏濬、便道維護工程,卻與游宏達勾結,透過白手套許忠嘉居間與多名砂石業者、營造業者合作,以透露底標的方式協助業者得標,允諾廠商工程期間可配合展延工期,業者得標後依約以假借款方式交付賄款,游宏達共計收賄九八三萬元、黃海郕收賄八百萬元。

投縣約僱人員 收賄重判

一審南投地院認為,游宏達身為為民喉舌的縣議員,於社會具有相當知名度,竟利用議員的身分取得標案訊息後,向廠商索討賄賂,知法違法,辜負選民所託,傷害人民對民意代表的信賴,判刑七年。

黃海郕身為公共工程招標承辦人,未能廉潔執行公務,貪圖不法而收取賄賂,破壞國家法紀、損害公務機關形象,判刑十一年,白手套許忠嘉判刑兩年。

二審台中高分院維持一審刑期,最高法院亦認同二審的判決,駁回上訴將全案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