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黑幫太囂張 新警局長3大措施宣戰

台北市歷經松山、北投、潑蟑3起黑幫之亂,新任市警局長楊源明(見圖)在就職滿月前宣告會以更積極手段掃黑。(資料照)

台北市歷經松山、北投、潑蟑3起黑幫之亂,新任市警局長楊源明(見圖)在就職滿月前宣告會以更積極手段掃黑。(資料照)

2021/08/04 05:3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歷經黑衣人闖砸松山派出所、北投北聯幫趙介佑囂張犯罪及潑蟑之亂等連串黑幫猖狂事件,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上任後,滿月前祭出三大措施向黑幫宣戰,以扭轉治安形象;他指示各分局,即起只要有街頭鬥毆、黑幫滋事,「1小時內要通報到我這裡」逐案列管,並要求各級警方嚴守分際,不能再與黑幫做非必要接觸,以及建立「靖城掃黑資料庫」。

據了解,台北市年初以來發生超過20起街頭擄人案,許多黑幫份子動輒為私人恩怨強押人上車,控制行動自由,致連警政署長陳家欽之前都憂心表示,台北的治安不好。因而有刑事背景、能力受肯定的楊源明接任北市警局長,並不讓人意外。

楊源明上月中旬走馬上任後,即巡查14個分局,了解各區狀況,隨後責成市刑警大隊規劃,日後各分局轄區只要發生街頭鬥毆、擄人等重大案件,除快速打擊查緝,還須在知悉案情(非製作筆錄完成)1小時內回報到局長,由楊親自掌握指揮偵辦進度。

此外,許多黑幫小弟在街頭尋釁滋事,警方常以刑事局無列管為由,表示這些人並非幫派份子,導致每次事件,警方都說是單一行為,但實際上,很多人都是幫派份子,只是還沒大尾到被刑事局列管。

楊源明新官上任

基層:以後皮要繃緊了

楊源明因此要求建置專屬於北市的「靖城掃黑資料庫」,今後一旦發生街頭鬥毆等案,警方須深入查明犯罪原因、涉案人員背景及其人際脈絡、平日聚集處所與依附行業,以及包括使用車輛等,將完整資料建檔,如幫派橫跨多個分局轄區,則由刑大協助統合指揮。

各分局也須製作轄區黑道幫派專報,由分局長親交給局長,再做考核,最後統整匯集於掃黑資料庫,作為警方鎖定打擊黑幫勢力的依據。

楊源明還要求各級幹部嚴守分際,不能再與黑幫做非必要接觸,展現掃黑決心。不少官警肯定局長雷厲風行,認為強力執行方可重拾警方榮譽;不少基層員警則說:「以後皮要繃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