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畸形的黑道傳奇 傳背多條大哥級命案

表格

表格

2021/07/30 05:30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天道盟美鷹會大哥王鑫,二十五年前被懷疑涉及四海幫精神領袖陳永和遭狙殺命案,為友復仇卻全身而退的他從此名聞江湖;身上有著海盜幫、松聯幫、美鷹會、天道盟影子的他,十多年來還被懷疑另背多條「大哥級」命案,成為台灣黑道聞之色變的人物。

跟著羅福助打天下 黑道聞之色變

出身新竹眷村的王鑫,和松聯幫覃世維是幼時玩伴,年紀稍長後相繼到台北打天下,王投入吳興街外省掛的海盜幫,覃進入松聯幫,當時王鑫只是小角色。一九八○年王鑫赴美,加入當地華人幫會安東幫,在大哥介紹下,認識當時躲避掃黑赴美的天道盟盟主羅福助,受羅賞識,羅在美國成立天道盟美鷹會,安排王鑫為副手。

一九九三年前後,已是松聯幫幫主的覃世維因插手江湖利益太多,擔心有性命之憂,要王鑫來幫他,王在羅的默許下,暫時轉入松聯幫當顧問。一九九五年覃世維在中國被狙殺身亡,疑四海幫成員所為,當時道上便盛傳王鑫要報仇,結果覃世維遇害剛滿週年,四海幫的創幫大老陳永和與大哥藺磊洽就在自家地盤海珍寶餐廳遭槍手射殺。

警方認為王鑫是頭號嫌疑犯,但王鑫於案發前三天、在許多人見證下搭機返美,這起江湖血腥大案成了懸案。

後來,道上陸續發生萬華堀江町老大「瓜子」蔡岱廷、天道盟蘆洲角頭老大「空保」劉保生、竹聯幫平堂堂主田震宇等人都在辦桌時遇害,王鑫都被懷疑涉入,但警方查無實據。自此王鑫被黑白兩道視為「危險人物」,成為「畸形的黑道傳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