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大退學代價高 警官泡湯再賠80萬

中央警察大學洪姓應屆畢業生散佈女網友私密照,遭退學。(資料照)

中央警察大學洪姓應屆畢業生散佈女網友私密照,遭退學。(資料照)

2021/07/26 05: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國家為維護治安,設立警察大學、警專學校培育警務人員,其中警大畢業通過國家考試,國家會授予2線1星官階,擔任巡官,警大生就學期間,每月可領1萬5000元生活津貼,還有服裝費、伙食費等,因此國家培養一名警官,平均花費至少要80萬。洪男在警大畢業前夕散佈女網友私密照被勒令退學,不僅要賠償這筆費用,也無法擔任警職工作,代價高昂。

警大表示,國家培育一名警官,花費至少80萬元起跳,費用包含在警大念書4年的生活津貼、服裝費、伙食費、書籍費等,這些費用中以生活津貼佔最大宗,達70萬元以上。

根據現行規定,警大4年制畢業生畢業後,須服務至少滿4年,警專生須服務滿2年;若提前離職,須依任職期間的比例,賠償就讀時的相關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