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重鎮工程死人 廠商棄600萬保證金落跑

司法新廈拉皮,廠商落跑,使得司法重鎮繼續被鷹架包緊緊。(記者吳政峰攝)

司法新廈拉皮,廠商落跑,使得司法重鎮繼續被鷹架包緊緊。(記者吳政峰攝)

2021/07/25 05:30

包商怕遲完工得賠鉅款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務部、台北地檢署與台北地院聯合辦公處所「司法新廈」,去年10月啟動7000萬元整建拉皮工程,今年1月因一名工人施工不慎摔死,被勒令停工。包商憂心無法如期完工,恐賠鉅額違約金,竟嚇到放棄600萬元保證金落跑,使得被鷹架包圍的司法新廈,得一直像「鳥籠」般被鷹架包著。

蔡清祥要求速重發包

法務部長蔡清祥日前要求一定要儘速重新發包,及早還給司法新廈莊嚴的外觀;蔡清祥也指示,要先回裝冷氣,以因應炎夏酷暑,避免司法人員與洽公民眾被「烤」的匚影響公事。所幸在快馬加鞭下,工程已重新發包完成,近日將公告決標內容,預計明年初完工。

已重發包 預計明年初完工

相關官員表示,其實包商就算無法如期完工,只要雙方願意溝通,違約金是可以談的,實在沒想到廠商竟嚇得直接放棄600萬元走人,令人遺憾。

法務部是國家重要的法制與檢察行政單位,北檢與北院則分別有「天下第一檢」、「天下第一院」封號,3機關合署辦公處所是咸認的司法重鎮;但因建物老舊、外表失修,3機關去年決定依使用面積比例分攤預算,委請高公局發包,底價7167萬2483元,最後以6984萬7000元決標。

工程原定今年7月底完工,司法新廈管委會為了加速工程時程,還撥出一間辦公室給營造商進駐使用,沒想到拆除冷氣、架好鷹架後,一名工人1月間不慎從2樓墜地死亡,工程被勒停40天。結果停工期限截止後,廠商未復工,管委會派人前往辦公室一看,發覺人去樓空,打電話也未獲回應,才驚覺廠商落跑。

管委會研判,廠商恐怕是評估勒停加上疫情缺工等因素,無法如期完工,為免賠鉅額違約金,乾脆不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