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金管會:監視制度 嚴守股市

金管會表示,對於任何特定炒作,不管是集中市場或櫃買,已建立監視制度,對有價證券執行監視查核。(資料照)

金管會表示,對於任何特定炒作,不管是集中市場或櫃買,已建立監視制度,對有價證券執行監視查核。(資料照)

2021/07/22 05:30

〔記者鄭琪芳、陳梅英/台北報導〕有網友於臉書PO文指民進黨動用八大公股銀行買高端等股票,財政部官員強調,八大公股金融事業均未動用自有資金買進高端疫苗股票,相關說法完全與事實不符;至於法官認為相關文章未影響公共安寧或造成社會恐慌,裁定不罰,對於法院的裁量不予評論。

對於八大公股券商買進高端疫苗股票的傳言,財政部指出,財政部所屬八大公股金融事業均未動用自有資金買高端疫苗股票,公股券商辦理經紀業務都是接受客戶委託下單及買賣,沒動用八大公股金融事業自有資金。

財政部並表示,請投資人不要相信謠言,勿再轉傳或散播相關錯誤資訊,避免觸法;若有人藉此意圖影響股市行情,將蒐集資料移請相關主管機關調查。

金管會表示,對於任何特定炒作,不管是集中市場或櫃買,已建立監視制度,對有價證券執行監視查核。金管會將持續督導證交所及櫃買中心依其所定「股市監視制度辦法」等規定,加強執行有價證券的監視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