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詐在美台人 主謀另起爐灶被逮

葉姓金主〔左〕和謝姓主嫌。(記者劉慶侯翻攝)

葉姓金主〔左〕和謝姓主嫌。(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07/21 05:30

10人被坑1700萬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35歲葉姓金主及32歲謝姓主嫌共組詐欺集團,鎖定在美國工作或留學的台灣人,以假檢警誆稱被害人的國際快遞郵包內有非法物品,要求監管或繳納保證金,否則將要通報美國遣返,被害人害怕真被美警約談遣返,留下不良資料無法再赴美,因此被歹徒牢牢「吃定」。警方初步清查,至少有10人被害,損失逾1700萬元,並逮獲20名犯嫌,其中葉、謝主嫌等15人經屏東地檢署聲押獲准,擴大偵辦中。

台北市警局去年3月間接獲一名在美台裔工程師報案,指連續接獲假冒快遞及假檢警的詐騙電話。

警方去年9月在屏東某旅館逮捕13名犯嫌,隨後在高雄查獲轉帳水房,逮捕5名犯嫌,發現該集團於疫情期間不僅廣招話務手,還利用旅宿業生意較冷清時,於屏東低價承租整棟旅館做為詐騙機房及人員培訓據點,撥打跨國電話施詐。

員警近日鎖定躲藏在台中、準備另起爐灶的葉姓金主及謝姓主嫌,查扣現金、高單價精品及毒品等證物。

警方指出,葉、謝兩人是詐騙界老手,疑是透過旅行社票務及求職、求學網註冊的人身資料,以在美台灣人為目標,直接打電話到對方在美租住處行騙。歹徒在電話中更揚言,若不依指示辦理,會立即通報美國警方;由於受害人驚恐又無法查證,且害怕真被美警約談遣返,留下不良資料,日後無法再赴美,致心生恐懼而受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