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鍊男童緊急安置 單親爸強制上親職教育

消防人員以油壓剪剪斷鐵鍊協助男童脫困。為保護兒童圖經特殊處理。 (民眾提供)

消防人員以油壓剪剪斷鐵鍊協助男童脫困。為保護兒童圖經特殊處理。 (民眾提供)

2021/07/06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8歲男童遭龔姓父親以鐵鍊鎖住,限制行動自由,苗栗縣政府社會處昨指出,龔父想給孩子警惕,雖無虐待意圖,但已觸犯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除將男童緊急短期安置,龔父也將強制上親職教育課程。

社會處︰雖無虐待意圖 但觸犯兒少法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張國棟指出,男童就讀學校曾通報,小孩因頑皮,未經過他人同意拿別人的東西,龔父得知後,就出手管教,當時調查,父親係屬一般管教孩子,情節輕微,因而未開案處理,後續未再接獲不當管教的通報。

張國棟表示,經社工訪查,男童父母親離婚,監護權在父親,目前由龔父獨力照顧男童;據向校方了解,父親與孩子關係尚可,也很配合學校的相關教學,此次因孩子很調皮,致龔父想要給孩子警惕,但無虐待意圖。

母經濟狀況不算好 無力照顧孩子

張國棟指出,孩子的母親在外縣市生活,經濟狀況不算好,也無力照顧孩子,社會處經評估後,決定將男童緊急短期安置,龔父也表同意,並了解這次管教方式過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