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4死大火 不排除人為縱火

彰化市喬友大樓大火,起火點疑在閒置的二樓或三樓,因經常有街友和不明人士進出,消防局不排除有人為縱火的可能性。(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喬友大樓大火,起火點疑在閒置的二樓或三樓,因經常有街友和不明人士進出,消防局不排除有人為縱火的可能性。(記者張聰秋攝)

2021/07/03 05:30

〔記者張聰秋、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市喬友大樓六月三十日晚間大火,造成消防員陳志帆殉職及三名防疫旅館隔離者死亡,火災調查人員昨回火場勘查,認為起火點疑在閒置的二樓或三樓,因十多年無人管理,常有街友和不明人士進出,而閒置樓層早已斷電,不排除全案是人為因素引發,電線走火可能性則很低。

旅館老闆涉過失致死 百萬元交保

彰化地檢署也針對起火原因和救災、疏散過程展開調查,昨約談十多人,其中遭指責謊稱「測試警鈴」要求隔離者不要走出房間的百香果商旅負責人蔡進峰,檢方訊後依過失致人死傷等罪諭令他一百萬元交保。檢方昨相驗確認,四名罹難者死因均為吸入性嗆傷窒息死亡。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表示,檢方已查扣相關證物,有無可能人為縱火,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起火點樓層無人管 常有街友進出

彰化縣消防局初步調查,火警前,十五層樓的大樓二、三、四樓,早已閒置斷電,二樓是停業已久的撞球室,堆置的老舊電視螢幕等雜物,都沒插上插座,發生電線走火機率微乎其微。

此外,大樓只有一樓和七至九樓裝監視器,二、三、四樓可由樓梯進出,各個樓層都有防火門,除業者和工作人員外,六、七樓有裝潢師傅和工人及外送員進出。據了解,檢方過濾監視器後,先對無可疑人士做排除作業,至於有無查明及約談敏感時間進出大樓的街友、或無聊來此約聚的年輕人,檢方未說明。

閒置樓層早斷電 電線走火機率低

對於消防員陳志帆落單殉職,彰化縣消防局表示,當時陳的空氣瓶將耗盡,另名隊員陳佑維尚有餘氣,遂由陳佑維下樓求救,卻不慎摔傷,由雲梯車救下,後來同僚欲再上樓救陳志帆時,他已昏迷房間浴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