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爬抹茶山失蹤3月 越籍媽媽尋獲半截屍

阮女(左)平時很熱衷參與農會活動,登山失蹤近3個月後終於尋獲遺體。(記者林敬倫翻攝)

阮女(左)平時很熱衷參與農會活動,登山失蹤近3個月後終於尋獲遺體。(記者林敬倫翻攝)

2021/06/20 05:30

〔記者吳仁捷、蔡昀容、闕敬倫/綜合報導〕嫁來台灣多年的越籍媽媽阮潘錦成,3月間獨自攀登宜蘭縣抹茶山失蹤,她失聯前傳手機影片給兒子,慌張地說:「寶貝,媽媽迷路了嗎?…沒有看到人啊,是不是迷路了?」畫面讓人看了相當揪心。消防與義消人員共發動13次搜尋未果,前天傳出不幸消息,證實阮女罹難。

被登山界敬稱為「小五」教官的新板山搜義消分隊長劉崑耀,當初全程參與搜救,直到本月初數場大雨,翡翠水庫上游發現一具僅剩下半身的浮屍,劉崑耀直覺認為無名屍極可能是在宜蘭、新北交界失蹤的阮女,經家屬採驗DNA比對後確認。

45歲阮女是宜蘭縣員山鄉農會的廚師,與丈夫育有2子。她於3月20日登抹茶山,爬至三角崙附近山域失聯,當時未攜登山裝備、也沒有充足糧食飲水與禦寒衣物,宜蘭縣消防局聯繫新北市消防局,展開聯合搜救。

教官提醒勿輕易下切溪谷

劉崑耀研判,阮女迷路後,急著下切到溪谷,極有可能下到新北坪林區四堵溪、姑婆寮溪,他曾率隊搜尋未獲,原打算前進到瀑布密集、最艱險的姑婆寮溪中游搜救,因碰上武漢肺炎疫情三級警戒,原定搜尋計畫暫緩。

劉崑耀籲登山迷途者,切勿輕易下切溪谷,以免遇險;他提醒,萬一迷途應原地待救,或在沿途樹枝上做記號、留下痕跡,以利搜救人員掌握足跡,增加獲救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