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橫桿遭拆卸責風大 工人拆鷹架墜13樓亡

張姓工人在這處工地拆除鷹架時,自13樓墜落身亡。(記者鄭淑婷翻攝)

張姓工人在這處工地拆除鷹架時,自13樓墜落身亡。(記者鄭淑婷翻攝)

2021/06/18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一處工地16日進行鷹架拆除作業時,35歲張姓工人不慎從13樓墜落身亡,現場人員指稱是風勢太大吹落鷹架,勾到張男站立的地方而釀禍。但經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人員現場稽查,發覺竟是鷹架交叉拉桿遭拆除,又堆放物料,導致橫向支撐不足;為釐清責任歸屬,除將全案移送偵辦,後續並將訪談營造及拆鷹架廠商。

移送法辦追責任

張男當時負責整理、綑綁拆除的物料,16日上午9點多,他站立的13樓鷹架突然遭掉落的鷹架勾落,張男也隨之墜落到1樓,經送醫搶救仍傷重不治。

桃園市勞檢處、警方獲報趕往工地了解,現場人員指稱是風勢太大吹落鷹架,不慎勾落張男站立的鷹架而釀禍,警方報請檢方相驗死者以釐清死因。

勞檢處昨再派員前往工地稽查,逐層檢視鷹架狀況,發現局部鷹架橫向拉桿已遭拆除,拆下的物料被堆放於架上,導致橫向支撐不足,張男雖有穿戴安全帽及安全繩索,但繩索扣在鷹架的上頭,鷹架掉落,他也跟著掉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