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屆立委官司不斷 與議員老婆離了

蔡豪(左),已和屏東縣議員宋麗華(右)離婚。(資料照,記者李立法)

蔡豪(左),已和屏東縣議員宋麗華(右)離婚。(資料照,記者李立法)

2021/06/18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捲入性侵案被判刑4年10月定讞的前立法委員蔡豪,擔任過3屆立委,曾加入國民黨、無黨團結聯盟、國會政黨聯盟等政黨,政商人脈雄厚、為人霸氣,但從政10餘年來司法纏訟不斷,最後落得與妻子宋麗華離婚,如今又因性侵案,將再次入獄。

出身眷村的蔡豪早期從事房仲業,與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關係不錯,曾涉入台開公司購地弊案。1998年首度在屏東以無黨籍參選立委,一戰成名;2004年競選立委連任時,更因招待7百多名樁腳、選民搭麗星郵輪出國遊玩,引發爭議。

蔡豪在2008年競選第4任立委連任失利後,2009年與妻子宋麗華分別在不同選舉區當選屏東縣議員,創下地方史上首次夫妻一起當選縣議員的紀錄。

但蔡豪因為賄選,2014年被最高法院判處有期徒刑4年確定入監,從此斷送了政壇之路。

2017年,蔡豪與空姐出身的宋麗華離婚;2018年國會政黨聯盟成立,蔡豪曾擔任該黨首任副主席。

宋麗華目前仍是國民黨籍屏東縣議員。

蔡豪在屏東縣政壇爭議性很大,早期與國民黨關係密切,後來因選舉恩怨,與國民黨漸行漸遠;失去公職後,政商實力逐漸式微,近年則定居高雄市。

蔡豪昨得知判決結果後只表示,將與律師研議後再決定如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