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戀詐騙 盜帥哥照專釣單身女

鄧女將詐騙集團盜用的假帳號照片PO在自己臉書,呼籲民眾不要上當受騙。
(記者吳昇儒翻攝)

鄧女將詐騙集團盜用的假帳號照片PO在自己臉書,呼籲民眾不要上當受騙。 (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1/06/15 05:3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詐騙集團成員創立假帳號,找網路帥哥照片做為大頭貼,透過通訊軟體結識失婚、單身女子,利用對戀愛的憧憬行騙,讓不少被害人賠上一生積蓄。基隆市警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沈瑞坤指出,只要網路男友開口要求投資、贊助生活費,大多是詐騙手法,民眾不要輕信。

沈瑞坤說,欺騙感情的詐團,早期會偽裝成戰地將軍、無國界醫師等,近年來則偽裝成功商務人士或中年企業家,藉此博取被害人信任及仰慕。

有些詐團成員還會偽裝成忙於事業未談過戀愛或離過婚、曾未婚生子等,讓被害人或失婚女子覺得雙方背景相仿,交往起來較沒壓力。

此外,詐團成員大多利用google或微信等翻譯軟體,將英文翻譯成中文後與被害女子聯繫,假裝是亞裔美籍或其他國籍的成功人士;每天噓寒問暖後,開始說想來台定居並迎娶對方,且會展示財力,讓被害人覺得可安心託付。接著就以投資等理由向被害人借款或代墊款項,讓沉浸在愛情的被害人掉進圈套,匯出自己的血汗錢。

沈瑞坤呼籲,如發現有陌生男子透過臉書等軟體主動來搭訕,千萬別理會,才不會上當受騙,有任何疑問,都可撥打一六五反詐騙專線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