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鬧防疫旅館 48詐騙犯罰190萬

48名詐騙集團昨解除隔離,檢警調大動作前往旅館拘提送辦。(記者黃佳琳翻攝)

48名詐騙集團昨解除隔離,檢警調大動作前往旅館拘提送辦。(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1/06/13 05:30

押返台灣 住鳳山隔離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48名在東歐北馬其頓共和國詐欺機房行騙的台灣年輕人,落網遣返回台後,被安排住進高雄市鳳山區一間防疫旅館,未料隔離期間竟大鬧飯店,除撕毀飯店床單、亂丟垃圾、串門子聊天,還用空紅茶包夾帶、及用棉被垂降偷渡香菸。旅館人員蒐證錄下一干人等的誇張行徑移請裁罰,高市衛生局一舉開出19張各10萬元罰單,總計開罰190萬元。

檢調指出,該集團今年1月陸續赴北馬其頓,包括工程師、撥話員等都是台灣人,由於犯罪地點遠在東歐,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今年1月及4月,兩度向北馬其頓請求司法互助,當地司法警察發動攻堅,逮捕48名台灣人;調查局派員前往東歐,將這一批被遣返的嫌犯押回台灣。

48人於5月28日返台,隨後被安排住進鳳山區一間防疫旅館隔離14天,昨天凌晨隔離期滿,經PCR檢測均為陰性後,檢調對他們展開犯行偵訊。

無視防疫規定 鬧14天

不過,防疫旅館人員發覺這批人裡面有不少頑劣之徒,完全無視防疫規定,在旅館內瘋狂大鬧,把隔離當成度假,一方面請友人違規用空紅茶包夾帶香菸,在房間內不管禁菸令地大口抽菸,還不時走出房門到隔壁房串門子聊天。

其中數名犯嫌甚至將棉被集中給1名犯嫌,收集後將棉被相綁,彷彿電影情節般,自8樓窗外垂降至樓下偷渡香菸。

昨退房時,旅館人員還發現,這群騙徒房間內的床單遭撕毀外,甚至留下一地瓜子殼、垃圾,無奈地抱怨:「房間好像被鬼打到」,髒亂無比;旅館人員氣得痛斥這群人沒水準,最好能被法院判重刑,關一輩子不要出來害人。

高市開出19張罰單

總計14天隔離期間,衛生局開出19張各10萬元罰單;此外48人中,還有2人未繳付防疫旅館費用。

高雄檢調獲報,有台灣人到東歐北馬其頓共和國設立電信詐欺機房,在當地透過電話轉接至第三國,再轉回台灣或中國行騙,我國透過司法互助請當地警方攻堅逮人,再將48位台籍嫌犯遣返回台。

表格

表格

詐騙集團成員大鬧防疫旅館,還用空紅茶包挾帶香菸。(記者黃佳琳翻攝)

詐騙集團成員大鬧防疫旅館,還用空紅茶包挾帶香菸。(記者黃佳琳翻攝)

押返台的48名詐騙集團成員大鬧防疫旅館,房間內髒亂不堪。(記者黃佳琳翻攝)

押返台的48名詐騙集團成員大鬧防疫旅館,房間內髒亂不堪。(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