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懲砍3護確診男 法界:刑度上看10年

表格

表格

2021/06/11 05:3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昨依殺人未遂等罪起訴殺傷3名護理師的洪姓男子,建請法院從重求刑。律師黃祿芳表示,洪男手段凶殘,犯後態度惡劣,若無其他有利洪男因素,也未賠償被害人損害取得原諒,法院可能會從重量刑;若法院依檢方起訴事實及適用法條來判,會以殺人未遂等2罪來論處,合併執行刑可能上看8至10年。

黃祿芳指出,洪男只因不滿要強制在病房隔離,就持利刃攻擊3名護理師要害,手段凶殘,顯可能造成死亡結果;護理師雖逃過一死,但傷勢嚴重,犯罪情節嚴重。且洪男犯後惡意羞辱其他護理師及員警,態度極惡劣,法院可能從重量刑。

確診男不認錯

觸殺人未遂等2罪

至於受害者該如何即時確保自己求償權利?

黃祿芳說,起訴後可儘快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請求損害賠償,也可一併聲請法院假扣押被告財產,以防止洪男脫產。

刑事審理程序上,有無與被害人和解,是法院量刑考量的重要因素,被告若為爭取較輕刑度,通常會較積極籌款賠償,法院若認為適當,也會安排調解,讓被害人有機會早點取得賠償。

本案起訴的罪名包括殺人未遂及違反醫療法,殺人未遂與既遂相同,可處10年以上徒刑至死刑,但法官判刑時,會依刑法第25條第2項「得減輕之」;醫療法中的「以強暴方法妨害醫事人員執行業務」罪,可處3年以下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