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籲視訊問候「沒叫你躲山洞」

台北市北投區1家3猝死,市長柯文哲籲親友間可多啟動視訊關懷。(資料照)

台北市北投區1家3猝死,市長柯文哲籲親友間可多啟動視訊關懷。(資料照)

2021/06/06 05:30

〔記者郭安家、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區發生一家4人3死命案,倖存的53歲女兒昨天確診染疫,但高姓一家人事前都不在台北市衛生局匡列的名單;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於防疫記者會說明,此案是4人住在一起多日,好幾天家人打電話沒接,才請里長破門而入。因三級警戒後很多人在家躲疫,柯呼籲,很多人躲在家裡,不是叫你躲在山洞,親友間還是要視訊問候、通訊交談。

非經濟弱勢戶

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表示,3位過世都是高齡者,查明後這家沒有任何社會福利救濟者身分、也不是弱勢,經濟上也都還有一定水平,主要是5月疫情爆發後,住在萬華的兒子回北投照顧父母、跟家人同住。

衛生局長黃世傑則說,女兒的PCR(核酸檢測)確診,目前已送醫治療,至於3名死者PCR採檢,因配合法醫勘驗,昨天採檢才送檢,最快要到明天才有結果。

柯文哲說,疫情期間要大家少出門,並不是完全跟社會不來往,要保持隔離,彼此也要多聯絡,跟親友通電話、視訊看一看,建立互助體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