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歲柔道學弟腦死有責嗎 ?11歲學長有無違法認識成關鍵

狠心柔道教練起訴被從重求刑,先以十萬元交保。(記者張軒哲翻攝自臉書)

狠心柔道教練起訴被從重求刑,先以十萬元交保。(記者張軒哲翻攝自臉書)

2021/06/05 05:30

聽教練之命 連摔數十次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十一歲廖姓學童對七歲黃童連摔數十次,外界認為他學柔道五年多,比黃童年長,但聽從教練之命,對體型相對弱小的黃童連續重摔,廖童可能成為共犯。不過法界指出,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廖童未滿十二歲,不能移送少年法庭,家長告發也不會受理;至於民事損害賠償責任,律師認為有討論空間。

未滿12歲 不能追刑責

對於廖童及其法定代理人是否應負起連帶賠償責任,律師徐承蔭說,一般兒童都知道,練習柔道可能會輕傷,合理訓練也可能會造成輕傷。本案民事部分,關鍵在於廖童是否有違法性的認識,法官如果認定,廖童學習柔道五年多,應有相當足夠經驗,見黃童口出頭痛等哀求之詞,之後嘔吐,卻仍繼續摔黃童,若他當時對自己的做法對或不對,具有識別能力,可能就和父母、教練要共同承擔賠償之責。

少年若有事 大人也得承擔

徐承蔭認為,也就是在事發過程中,廖童有無識別能力、有無違法性認識?如果黃童家人對他提起民事訴訟,這部分會是未來民事攻防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