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又見確診者醫療暴力 砸病房轉3趟捷運竄逃

貼心勇護:我會努力快點好起來
雙和醫院日前發生3名護理師遭確診患者持刀砍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傍晚親赴雙和醫院探視護理師,表達非常抱歉讓她執勤中受傷,虛弱的護理師反過來安慰陳時中:「這不是大家害的,我會努力快點好起來。」(圖:取自王必勝臉書,文:中央社)

貼心勇護:我會努力快點好起來 雙和醫院日前發生3名護理師遭確診患者持刀砍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傍晚親赴雙和醫院探視護理師,表達非常抱歉讓她執勤中受傷,虛弱的護理師反過來安慰陳時中:「這不是大家害的,我會努力快點好起來。」(圖:取自王必勝臉書,文:中央社)

2021/06/03 05:30

萬華住家被捕

〔記者邱俊福、蔡思培、吳政峰/台北報導〕又見確診病患嚴重脫序事件!一名陳姓通緝犯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患,被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收治於防疫組合病房,昨凌晨因頭痛失眠,認為醫生開的助眠藥無作用,竟揮木棍砸破隔離窗玻璃,遭壓制施打鎮定劑,未料上午醒來後,竟從病房後門溜走,公然搭捷運返家,警方緊急於下午一時半趕到萬華區將他逮回。

警壓制 添風險

陳男雖然只逃離四個半小時,但他在大安區搭捷運,總共坐了三部捷運列車。台北捷運公司已對陳男途徑完成消毒,區域包括大安站、台北車站及龍山寺站,陳搭過的三部列車也送回機廠清消。另黃姓員警因壓制陳男,雙方有近距離接觸,所幸快篩陰性,正待PCR檢測結果。

確診男 可判5年

伯衡法律事務所所長翁偉倫表示,陳男觸犯武肺特別條例規定「不遵行各級衛生主管機關指示,而有傳染於他人之虞者」,最重可處兩年徒刑;又該男惡意砸毀病房,讓一旁醫護人員心生恐懼,不得不請警方前來協助壓制,此部分恐觸犯醫療法「對於醫事人員或緊急醫療救護人員以強暴、脅迫、恐嚇或其他非法方法,妨害其執行醫療或救護業務者」,最重可處三年徒刑,兩罪加起來,最重可判刑五年。

警方及聯醫說,七十一歲陳男今年五月廿一日遭台北地檢署發布傷害罪通緝,昨凌晨零時二十一分至仁愛院區就診,因確診被收治在急診室旁搭建的防疫組合病房內。凌晨三時四十五分,陳不爽吃了藥仍睡不著,情緒激動,抄起木棍敲破隔離窗玻璃。

黃姓巡邏員警據報趕抵,與醫護合力將陳壓制,兩名全副防疫裝備的支援警力趕抵接手,以束帶將陳綁在床上,醫師施打鎮定劑後令其昏睡;醫護告知,陳男應會睡到上午十時,警方因此退出病房,改站在房門口戒護,未料陳男九時即甦醒,從病房後門逃走,溜回家睡覺。

陳逃逸後,警方追蹤查知他逃回租處,前往將他帶回,檢方視訊後諭令將陳送回醫院繼續治療。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