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菲移工兼車手供帳戶 推著老人領詐款上繳

警方逮車手頭菲律賓籍男子Eda,查扣大批郵局及銀行人頭帳戶。(記者姚岳宏攝及翻攝)

警方逮車手頭菲律賓籍男子Eda,查扣大批郵局及銀行人頭帳戶。(記者姚岳宏攝及翻攝)

2021/05/11 05:3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警方對取款收簿車手抓得緊,加上金融機構發現人頭帳戶,帳戶馬上被凍結,致台籍車手青黃不接,詐騙集團竟把腦筋動到菲律賓籍移工身上,有20人淪為人頭帳戶兼領款車手!

15女5男 作案每次賺2千到1萬

刑事警察局破獲菲律賓籍取款車手集團,逮捕主嫌菲律賓籍35歲男子Eda等15女5男共20人,警方發現他們全是合法移工,利用暇餘或工作空檔,以每次賺取2千到1萬元代價作案,初估有20多名台灣民眾受害,得手約5百萬元,警方依詐欺、洗錢等罪嫌送辦,正追查幕後操控者,朝組織犯罪偵辦。

以網路交友詐騙 朝組織犯罪偵辦

警方調查,該詐團主要是以網路交友方式接近被害人,以海外投資、商業借貸、國際包裹卡關等話術行騙,透過在台的Eda招募5名同鄉合法移工擔任車手頭,再由其擴大招募其他14名菲籍移工擔任下游車手,均以自己的銀行帳戶提供被害人匯款。

據了解,主嫌Eda本身是合法移工,透過教堂做禮拜及台北車站聚會時認識其他車手,遊說他們兼差賺錢,有人甚至就直接在台北車站面交,也有人是擔任看護移工,一邊推著老人,一邊到超商提款機領錢,最後再上繳詐騙款項。

刑事局國際科會同鐵路警察局、新北市板橋分局等單位,陸續緝獲涉案菲籍移工到案,查扣作為洗錢使用的銀行帳戶存簿、提款卡、匯款單等證物,詢後解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近來因嚴查人頭帳戶,詐騙集團轉而向在台外籍移工收購銀行帳戶,並施以利誘擔任領款車手,刑事局已結合鐵路警察局,針對北車等外籍移工易聚集場所加強宣導,提醒勿為貪圖小利而交付帳戶,誤觸法網。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