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前議員照片屢被盜 本尊自清籲留意

前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在社群網站分享的照片,屢被不法人士盜圖進行詐騙,讓他既無奈又困擾。(記者李容萍攝)

前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在社群網站分享的照片,屢被不法人士盜圖進行詐騙,讓他既無奈又困擾。(記者李容萍攝)

2021/05/11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人帥也是困擾!前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因外貌俊俏,臉書個人粉專分享的照片屢被跨國冒用、盜圖使用英文名稱,打著交友、投資名義,向熟齡女子搭訕,冒名者有自稱移民加拿大、駐軍阿富汗當指揮官者,甚至在中南美洲開挖石油,近半年來甚至有女性被害人找上臉書本尊向他求償,讓他既無奈又困擾,只能在臉書首頁自清。

楊朝偉在臉書粉專PO文表示:「照片常被盜用,非常無奈,請網友們多加注意小心受騙,本人不會在社群上有任何私下金錢及交友方面的互動,我住在台灣,沒有在國外當兵,也沒有在國外工作,請多加留意喔!」

楊朝偉說,因為冒用、盜圖者幾乎都是國外帳號,即使報警了也抓不到,且這種情形已有2、3年之久,只是近半年頻率增加,已被列入社群網站「盜用本尊和網絡盜用騙子照片集中區」的案例,之前曾有香港女網友向他控訴,她的媽媽因為看了他被冒用的照片而陷入情網,向對方掏心掏肺,讓他聽了很納悶「怎麼那麼好騙?」讓他自嘲「人帥也是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