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黑幫轉型詐騙集團撈錢 警近2年逮722人斷金源

近3年警方查緝幫派成效
近2年警方查獲幫派詐欺件數

近3年警方查緝幫派成效 近2年警方查獲幫派詐欺件數

2021/05/10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警政署近幾年來強力掃蕩各黑幫,發現黑幫為增加收入來源,從過去傳統的暴力、販毒,已逐漸轉型擴及經濟、電信詐欺犯罪,屢見不鮮,就連近期的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嫌販毒,以及讓北市警局顏面無光的蟑螂之亂,背後牽涉的不法組織幫派,皆有涉及電信詐欺的身影。

趙介佑及潑蟑嫌犯背後組織 都涉電信詐欺

警政署統計,前年至今年三月,各警察機關破獲幫派涉入詐欺犯罪案件達七十九件,逮捕人數高達七二二人,這些犯罪手法包括電信詐欺的機房與車手集團、非法傾倒廢土、地下錢莊、靈骨塔詐欺、解除分期付款詐欺等,可說多角化經營,除能對外增加收入,也順勢壯大幫派聲勢。

擴及非法傾倒廢土、地下錢莊、靈骨塔詐欺等

刑事局分析,這些幫派成員經常於集資後,尋找具有從事詐欺機房、車手指揮經驗的成員成立詐欺集團,並由該成員對外進行招募旗下成員,以及架設機房設備,一方面招攬年輕成員較不受警方注意,主持的幫派成員皆單向聯繫,也較能躲避警方追查。

去年初,警方偵辦一起假檢警詐欺車手案件,循線追查發現該車手集團,幕後是由桃園符姓男子為首的竹聯幫太極堂聖龍會所操控,這些小弟車手平時被恐嚇倘若被逮,不得供出背後組織。

經警方深入偵查,查知該組織不僅從事電信詐欺,也圍事工地土方清運,只要有工地不願配合,就率眾前往滋事恫嚇,最後逮捕符男等十八人,一舉將其瓦解。

北聯幫成員趙介佑涉及的毒品案件,起源同樣是警方追查一起詐欺車手集團,先逮捕一名車手,向上溯源後,又逮捕七名相關車手集團成員,經持續追查上游,始追出趙介佑涉入其中 ,還查出該所屬組織幫派,為增加收入,企圖販毒,進而一舉破獲。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政署署長陳家欽(前中)在刑事局聽取掃黑簡報。
(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政署署長陳家欽(前中)在刑事局聽取掃黑簡報。 (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