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道盟角頭插旗台北港土方 得罪四海幫丟命

天道盟角頭林文章(見圖左)命案,槍手蔡易昇疑為四海幫份子。(資料照,記者吳仁捷翻攝)

天道盟角頭林文章(見圖左)命案,槍手蔡易昇疑為四海幫份子。(資料照,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1/05/01 05:30

牽扯數十億利益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綽號「八哥」、「阿八仔」的六十歲天道盟濟公會角頭林文章遭槍手蔡易昇殺害案,專案小組查出林文章近年因台北港周遭數十億利益,與外省掛多所衝突,近來更掌握槍手蔡易昇疑為四海幫外圍份子,勾勒出其幕後藏鏡人,案情近日可望有重大突破。

與館長案如出一轍

林文章四月十二日下午二時在新北市八里區華峰一街自家開發公司車庫前,遭從事水電工的四十二歲槍手蔡易昇伏擊,中兩槍傷重不治,蔡犯案後不到十分鐘投案,外界認為手法與館長案如出一轍。

道上份子透露,近年台北港填海造陸標案及台北港到港砂石運輸,牽扯數十億利益,引發各方勢力競逐,看似外省掛在填海造陸這塊大餅上佔上風,以天道盟濟公會林文章為首的本土掛角頭,近年也亟欲分一杯羹,形成台北港內由外省掛把持、港外運輸由本省掛處理局面,但林文章疑為強行介入港內插旗,疑因此引發殺機。

槍手十分鐘投案

據了解,由於槍手蔡易昇有水電工身分掩護,加上僅有公共危險、傷害前科,背景看似乾淨,但專案小組從蔡易昇交往對象、居住地淡水地緣關係及案發前出入位置,掌握他與淡水接壤的台北市一名四海幫核心份子,曾在案發前三天碰面,警方據此再追查,掌握蔡嫌與該幫派份子案發前兩週曾多次聯繫,疑為犯案前最後確認。

專案小組也掌握情資,案發後,傳出外省掛一名會長在國外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加劇之際仍出國,疑為唆使行凶後避風頭,警方緝凶之際,也要約制天道盟濟公會幫眾尋仇,並趕在黑道大火併前緝獲幕後份子。

槍殺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林文章(阿八)的兇槍。(資料照,記者吳仁捷翻攝)

槍殺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林文章(阿八)的兇槍。(資料照,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