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家欽欲拔北投分局長 柯文哲擋下

黑幫風光投案大戲,造成警政署長陳家欽震怒之餘,要求將北投分局長陳炯志拔官,但被柯文哲擋下。(資料照)

黑幫風光投案大戲,造成警政署長陳家欽震怒之餘,要求將北投分局長陳炯志拔官,但被柯文哲擋下。(資料照)

2021/05/01 05:30

〔記者溫于德、鄭名翔、邱俊福/台北報導〕對媽祖文化協會開三槍示威的楊志豪二嫌,昨遭士林地院以「有逃亡、串證及反覆實施之虞」裁定收押,但二人前天上演的風光投案大戲,不僅造成北投分局長陳炯志自請處分,還傳出警政署長陳家欽震怒之餘,要求將陳炯志拔官。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砲打陳家欽,稱「他(陳家欽)要換分局長,不用先跟台北市說嗎?」拒絕懲處,讓原訂前天公布的人事案喊卡。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柯文哲認為,警署未先告知北市府且懲處過重,因此由副市長黃珊珊與陳家欽聯繫,轉達柯立場。

警政署原訂前天下午公布陳炯志懲處案,據了解,黃珊珊早一步得知消息後,向柯回報,柯不滿換分局長未跟北市說,並認為過往警方策動黑道投案都屬有功,即便處置失當,懲處也過重,要黃珊珊表明台北市府拒絕拔官的態度。柯昨天還說,應釐清全案事實後,再做人事調動,不要趁亂安插自己人。

柯文哲:不要趁亂安插自己人

陳家欽表示,槍擊嫌犯前天投案過程,任由小弟撐傘大搖大擺進入北投警分局,讓外界產生黑白掛勾疑慮,嚴重傷害警察公權力,更何況剛發生松山分局遭黑衣人滋事事件,因此前天上午打電話給陳嘉昌,要求撤換北投分局長。

陳家欽:人事北市決定 無安插問題

不久黃珊珊來電告知,希望待事情調查清楚再懲處,他因此同意等事情整個調查後再做相關決定,並非拒絕。陳家欽說,之前撤換林志誠等人事調整,都是北市決定,因此撤換北投分局長,也沒有所謂安插自己人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