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哄睡3娃 去買消夜 返家驚見起火救不及

命喪火窟的3名孩童時常玩在一起。(取自王女臉書)

命喪火窟的3名孩童時常玩在一起。(取自王女臉書)

2021/04/20 05:30

兩家4大人 3人外出打工

〔記者許國楨、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中華路夜市前晚一起透天厝火警,造成易姓及邢姓2家3名幼童不幸葬身火窟,案發時兩家共4名大人中,有3人外出打工,留下易男的劉姓妻子照顧3名小孩,但她聲稱當時短暫外出買消夜,10分鐘後返家即見大火,搶救不及自己也嗆傷。

火警現場為2層建築物、3樓鐵皮加蓋,1樓美髮剪燙店,2、3樓都是木板隔間的套房,2樓隔4間、3樓隔成3間,一部分出租給美髮店員工,有部分出租給租客,邢姓女童家住在2樓,易姓小兄妹家住3樓。

前晚11點多消防人員趕到,發現濃煙夾雜火舌不斷竄出,2樓火勢最猛,3樓都是濃煙,消防人員在2、3樓樓梯間發現3名孩童、臉部被燻黑,陸續救出,但3人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昨清晨不治;易童的27歲劉姓母親搶救時嗆傷,另有1名張姓房客燒燙傷送醫,共釀成3死2傷。

稱只離開10分鐘 救人嗆傷

負責照顧3名小孩的劉女自責地說,因為兩家人熟識,彼此照顧,3個小孩平常就會玩在一起,前晚哄小孩們集中在2樓睡著後,因腸胃不舒服出去買消夜,前後不到10分鐘,回家時就發現失火,從1樓美髮店衝到接近2樓樓板處要救人,因火煙都很大已無法向前,自己也被嗆到受不了退到屋外送醫。

起火點在3娃睡的二樓套房

台中市消防局昨天到火場採證並訪談相關人,發現起火點為靠近2樓樓梯的第二間套房,房內寢具家具全數被燒到焦黑碳化,顯見火勢來得又快又大,該房間雖是邢姓女童一家居住,易家的小兄妹前晚也一起睡在該間套房,僅因劉女外出買消夜竟釀憾事。

邢父傷心欲絕地說,3個小孩平常就會玩在一起,之前曾看過易姓小兄妹玩火,還搶下打火機收起來並嚴厲制止警告;一旁的鄰居還補充,小兄妹的父母打火機都亂丟。

易姓小兄妹的父親則表示,子女都是劉姓妻子在照顧,他在的時候,未曾看過小孩有玩火行為;是否小孩玩打火機引發火警,他強調「人不在現場,怎麼會知道」,話不能亂說。

小孩玩火釀災?待釐清

至於是否為小朋友玩打火機造成,或電器走火等因素釀災,消防局火調科表示將進一步鑑識釐清。

關係圖

關係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