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電大亨救公司 衰被檢舉擁槍落網

劉姓光電業者被警方在他車上搜出槍毒。(記者黃佳琳翻攝)

劉姓光電業者被警方在他車上搜出槍毒。(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1/04/18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早年刀光劍影的劉姓男子,犯案出獄後痛改前非,投資光電產業有成,5年擁上億身家。這位「光電大亨」後來交棒給兒子,沒想到兒子竟掏空公司,整家公司岌岌可危,劉男只好於數月前重新站上檯面「救」公司,在他努力下,終讓公司經營穩定下來,未料因工程問題與人發生糾紛,被人密報擁槍,前天被高雄市刑警大隊查獲持有一把改造手槍、高達82顆子彈與安毒,送辦後獲檢察官諭知5萬交保。

5年投資擁上億身家 卻遭子掏空

據悉,50歲劉姓男子原本是地方混混,出獄後決心悔改,經營生意有成,高雄、台中都有自己的公司;他投入光電產業,短短5年就賺到上億元身家,沒想到把公司交給兒子接棒,原以為可以享受退休生活,兒子卻「敗家」,掏空公司幾千萬元,原本公司擁有300名員工,遭裁減剩不到70人。

與包商糾紛遭檢舉 警搜獲槍毒

劉男眼看自己心血即將付諸東流,馬上從兒子手中接回公司經營權,花了幾個月時間才把公司情況穩定,但近期卻因工程問題與下游包商有糾紛,被人密報他擁槍自重。高市刑大獲報後展開追查,前天清晨趁劉男駕駛BMW大7房車到台中看工地時,在路上將他攔截逮捕,在他車上起獲一把改造手槍、子彈82顆及安毒。

警訊時,劉男辯稱槍枝是過世友人寄放,他原本想拿去丟掉,但因公司的事太忙,沒時間處理;毒品部分則辯稱,原本戒掉多年,最近因為公司事情多,讓他焦頭爛額,才去買安毒提神。劉男還憂心忡忡地說,很擔心這次被警方查獲槍毒,會害自己好不容易回穩的生意又起波瀾。警方訊後,仍依槍砲、毒品罪將他移送法辦。

劉姓(中)光電業者因工程問題與人發生糾紛,被人密報擁槍。(記者黃佳琳翻攝)

劉姓(中)光電業者因工程問題與人發生糾紛,被人密報擁槍。(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