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客運家族兄弟爭產 董座被控洗走股份、盜賣土地

中壢客運董事長范振修胞弟范金清,指控自己的874萬美元投資全打水漂,手上更有多筆土地遭盜賣。(記者徐聖倫攝)

中壢客運董事長范振修胞弟范金清,指控自己的874萬美元投資全打水漂,手上更有多筆土地遭盜賣。(記者徐聖倫攝)

2021/04/18 05:30

〔記者徐聖倫、闕敬倫/新北報導〕桃竹苗知名客家望族、經營桃園市中壢客運的范氏家族,驚傳兄弟爭產!中壢客運董事長范振修的胞弟范金清指控,范振修將家族企業股份「洗走」、形成個人擁有99%以上的中壢客運及其他家族事業股份,而且自己名下土地也遭變賣。范金清表示,他的三哥家人及他自己,已對四哥范振修等相關人提起民、刑事告訴。

中壢客運︰公司帳目公開透明 無違法

范金清說,三哥的兒子是在2018年對范振修及其綜理公司財務的女兒,提出包括刑事偽造文書、背信、侵占告訴,民事則要求返還遭侵害的權益,官司進行中。范金清也委託律師本月間向桃園地檢署提出偽造文書、侵占、背信等告訴,及提起民事求償。

記者試圖採訪范振修,由中壢客運公司發言人黃姓副總代為回應說,據他了解負責人和兄弟間的感情和陸,公司帳目都由會計師審理,包含海外資產、國稅局稅務在內,全部公開透明,資產分配在法律程序上無違法之虞。

范金清說,他們兄弟5人,大哥早夭,中壢客運是二哥創立,二哥去世後,由四哥范振修接手,其他兄弟本於應對家族企業出力,因此相關印鑑、存摺、證件等都交范振修集中管理,以備不時之需。

董座胞弟︰874萬美元遭打水漂

范金清說,他為了家族企業,長年在東南亞打拚,在柬埔寨經商賺來的錢,近10年陸續匯回約874萬美元,供中壢客運營運所需,因為客運公司是還在世的3兄弟分別持股;未料不僅他匯回來的投資全打了水漂,范振修還利用集中保管印鑑之便,盜賣多筆土地,以及將兄弟擁有的公司股份幾乎全收到自己手中。

范金清說,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加上自己年事高,今年回台就醫,回來後才發現匯回的錢都泡湯,以及股份被洗走、名下土地遭變賣。他表示,范振修將各兄弟的股權轉到自己名下的「真真堂投資有限公司」、「勇健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以致自身擁有99%以上的家族相關事業股份。

家族爭產案例

家族爭產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