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檢人林邦樑 外圓內方EQ高

北檢龍頭可望由資歷完整的金門高分檢檢察長林邦樑(見圖)接任。(資料照)

北檢龍頭可望由資歷完整的金門高分檢檢察長林邦樑(見圖)接任。(資料照)

2021/04/16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金門高分檢檢察長林邦樑曾任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此次可望接掌北檢,等於「回娘家」。同僚形容他是「外圓內方」,外表對人溫和,但內心對事堅定,遇到認定對的事絕不退讓,可說十分適合北檢這個案件複雜又敏感的地檢署。

曾任北檢襄閱

掌北檢回娘家

林邦樑從基層檢察官到專辦重大貪瀆案的「大黑」,再到襄閱主任,為血統純正的北檢人,熟稔北檢司法行政運作生態,與外界互動的界線也能拿捏周全。他也當過高檢署書記官長,身為二審首長幕僚長,讓人看到他的行政能力,因而2013年獲派南投地檢署檢察長後,只做2年多,就被賦予法務部檢察司長的檢察行政重任。

檢察司長業務繁雜,他一做3年多,期間碰上司改大工程「司改國是會議」,工作量非外人所能想像;但共事者說,他再忙,也未曾看過他疾言厲色,情緒智商非常好。而他的「外圓內方」,在修法時卻發揮得淋漓盡致,遇不理性意見,絕對謹守底線、寸土不讓。

林邦樑後來歸建高檢署主任檢察官,是當時主任群中最資淺的,但因能力受賞識,隨後受命接任主任頭「襄閱」。

2019年林邦樑獲派金門高分檢檢察長,這段期間雖在離島任職,不過長官不忘他傑出的能力和表現,如今可望一舉躍升為「天下第一署」檢察長,並不讓人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