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保險理賠有標準 喊高不一定有利

法律篇╱如何處理車禍事故

法律篇╱如何處理車禍事故

2021/04/15 05:30

〔記者吳昇儒/專題報導〕不少民眾遇車禍事故,擔心所獲理賠太少,常出現先報高價、再讓保險理賠員「殺價」情事。資深保險業務員對此表示,理賠金額都有固定額度及標準,在理賠額度允許下,大部分會儘量配合被害人訴求;但若開出不合理的高價,恐怕連談都沒機會,只能走上司法途徑,對被害人不一定有利。

吳姓交通隊員指出,曾遇過被害人駕駛國產車被撞,身體些許擦、挫傷,車體左側及車頭微凹,但理賠協商一開口就要30萬元修車費、數萬元醫藥費加100萬元慰撫金;業務員依公司理賠標準開出13萬餘元和解金,談不成只好走上法庭,扣掉車輛折舊,最終傷者只獲5萬元理賠金,反而得不償失。

肇責分5級 依鑑定結果判斷

李姓保險業務員說,現今保險公司理賠有一定標準,頂多在精神慰撫金加減一點點。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吳姓委員指出,一般事故肇責從全部到無肇責分為5級,得負擔全部100%到零賠償的責任,會依鑑定結果做判斷,彈性上約增減5-10%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