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辭盼喚起支持台鐵改革 林佳龍:先歸零 沒想下一步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二)昨由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探視太魯閣號出軌事件幸運逃生的林姓一家4口。(記者陳恩惠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二)昨由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探視太魯閣號出軌事件幸運逃生的林姓一家4口。(記者陳恩惠攝)

2021/04/14 05:30

〔記者陳恩惠、鄭瑋奇/綜合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為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負起政治責任請辭,他本月10日週末當天,就回部長辦公室打包,昨面對媒體詢問時進一步表示,既已請辭,就是要負起完全責任,「將先回到自己,讓自己歸零,尚未考慮下一步」。

林佳龍並於前晚發出「給台鐵人的一封信」,指出他在善後工作告一段落後,堅持辭去交通部長的職務,除是對社會、對自己的良心負責,更盼能喚起各界和政府對台鐵投入更大的支持並加速改革,以告慰逝者、撫平傷者,伴隨台灣人民一起走出災難事故的陰影,並且確保不再發生這樣的悲劇。

林在信中指出,短短3年時間,台鐵發生兩次嚴重事故,不只家屬親友心碎、社會悲痛很深,每位乘客和國人的無助與憂慮更是沈重。有人怪台鐵、罵台鐵,但在這麼辛苦的努力下,發生這樣的悲劇、甚至痛失最優秀夥伴,對每一位台鐵人來說,何嘗不是難以承受的傷痛;傷痛之後,必須痛定思痛,台鐵的改革已經展開,但從事故率來看,改革顯然不夠好、不夠快,這些責任本應由他承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