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槍擊案翻版? 當街狙殺天道盟角頭 槍手10分鐘內攜槍投案

警方從蔡男身上起獲改造手槍、彈匣1個、子彈4發。(記者鄭景議翻攝)

警方從蔡男身上起獲改造手槍、彈匣1個、子彈4發。(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1/04/13 05:3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綽號「八哥」、「阿8仔」的60歲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林文章,昨下午2時在新北市八里區華峰一街自家開發公司車庫前,遭從事水電工的42歲槍手蔡易昇伏擊,右肩及後背中2槍傷重不治;蔡男犯案後攜槍步行至150公尺外的八里分駐所交槍投案,行兇至投案不到10分鐘,仿若館長槍擊案翻版。

阿8仔 濟公會八里分會長

蔡男投案後面對記者提問,還神色自若稱「沒有人指使我」、「自首可以減刑」。據傳,林文章近日牽涉台北港土方及地下賭場利益,遭人眼紅,是否因此引起殺機,警方釐清中,並將蔡嫌依殺人罪及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法辦。

兇手稱復仇 「沒人指使我」

警方調查,蔡易昇家住新北市淡水,有竊盜、詐欺前科,無幫派背景,蔡男疑似掌握林男的行蹤,下午騎機車到林男公司附近埋伏,等林男從公司出來準備開車,立即持改造手槍衝入1樓車庫,朝林男右肩及後背開2槍,確認林倒地奄奄一息後從容離去。

林男友人從公司聽到槍聲出外察看,見到林男渾身是血立即報警並實施CPR,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時,林男已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因槍傷貫穿胸部引發嚴重氣血胸不治。

蔡男向警方供稱,自己過去曾遭林毆打,懷恨在心,因而報復行兇,但問起結怨細節,又含糊不清帶過。

天道盟濟公會是天道盟旗下分會,因第1任會長兼發起者蕭澤宏的綽號「蕭濟公」、「瘋濟公」而得名,蕭澤宏2008年還接任天道盟第3任盟主,直至2011年退任,江湖地位高,時常出面仲裁幫派糾紛,2019年因肺腺癌病逝。

林文章為濟公會八里分會長,也是蘆洲分局列管治安顧慮人口,有傳言林男將接班濟公會會長,2013年曾提報治平對象到案,今年1月,林男才因開設地下賭場及藏有槍枝遭蘆洲分局偵辦。

新北市八里槍擊案現場。(記者鄭景議翻攝)

新北市八里槍擊案現場。(記者鄭景議翻攝)

蔡男帶槍投案。(記者鄭景議翻攝)

蔡男帶槍投案。(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