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被虐死不問真凶 急著請領補償金

亡童父母最積極的一件事竟是向基隆地檢署申請被害人遺屬金。(資料照)

亡童父母最積極的一件事竟是向基隆地檢署申請被害人遺屬金。(資料照)

2021/04/11 05:3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一對陳姓夫婦去年將三歲兒子送交保母照顧後,就不聞不問,後來甚至拖欠保母費;情緒不佳的劉姓保母等人涉嫌虐死陳家男童,亡童父母最積極的一件事竟是向基隆地檢署申請被害人補償金,檢方以案情還在追查,先給三十萬元,後來被告遭起訴後,被害人父母馬上又向檢方請求支付兩百多萬元。一名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的知情人士看不下去,痛斥:「怎麼會有這樣的家長?」

檢方先發30萬殯葬費

對於本案,基隆、雙北等都有檢察官發聲提議:「應酌量刪減部分補償金,地檢署不要全數買單。」基隆地檢署昨回應,將召開審議委員會審慎評估。

去年五月,陳姓夫婦把三歲兒子託給劉姓保母及其丈夫張男全天候照顧。去年九月,男童發燒猝死,檢方解剖發現男童內臟破裂、顱內出血,身體多處新舊傷,懷疑劉姓保母虐童,展開調查。

去年十月檢方還在蒐證追查,陳姓夫婦即以犯罪被害人身分向基隆地檢署申請兒子的殯葬費,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開會後,暫先支付殯葬費與急難救助金三十萬元。後經四個月蒐證,查出劉女、張男因不滿被積欠兩萬四千元保母費,以及男童不時哭鬧,竟踩踏虐待男童及餵食不足,最後依「對兒童施以凌虐妨害其自然發育致死罪」起訴劉女、張男。

再給兩百萬?待評估

全案起訴後,死者父母請求「附帶民事賠償」,但等不及民事賠償出來,馬上又以遺屬身分向基隆地檢署申請扶養金與精神慰撫金兩百多萬元。

知情人士氣憤表示,陳姓夫婦去年五月把小孩委託給保母後不聞不問,只在六月底小孩生病,在保母要求下才帶去看病一次,接下來到九月死亡前,沒再看過小孩,還欠下至少兩個月保母費不給。

該人士認為,父母在男童生前未善盡養育之責,扼殺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立法的美意,檢方核發補償金應十分慎重;並指出,依犯罪被害人保護法規定,認為支付補償金有失妥當時,得不補償其損失。

據了解,被虐死的男童父母曾做過小生意,但工作不穩定,經濟不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