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友懷孕不想坐牢 好友合演劫囚案

囚犯籍斯瀚(左)與協助劫囚的友人彭俊昌(右)被判刑,圖為兩人落網畫面。(資料照)

囚犯籍斯瀚(左)與協助劫囚的友人彭俊昌(右)被判刑,圖為兩人落網畫面。(資料照)

2021/04/04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震驚各界的新竹縣1男3女聯手劫囚案,新竹地院審結,男主角通緝犯籍斯瀚因女友陳念慈懷孕,不願坐牢,因此與陳女、友人彭俊昌等人密謀劫囚,假裝持刀自殺再趁戒護送醫之際,演出劫囚大戲,籍男等共犯均依強暴脫逃、便利人犯脫逃等罪被判1年2月到6月不等徒刑。

判決書指出,籍斯瀚為陳念慈(另行審理)男友,先前因縱火與槍砲案件,被判刑5年8月確定,因未到案執行而遭通緝。去年12月8日晚間被新竹縣警局竹北分局豐田派出所逮捕,陳念慈與友人彭俊昌趕往探視,因籍男有意脫逃,即與彭男女友曾虹萍謀議劫囚,曾女又找李玟慧幫忙。

隔天中午籍男持折疊刀作勢自殘,經警制止後佯裝身體不適,戒護前往竹北東元醫院就醫,彭男乘籍男僅1警戒護且未上銬,上前壓制警員,籍男跳進陳念慈所開轎車逃逸,彭男則跳上李女接應的車,兵分多路逃逸。但於去年12月10日,彭男開車載籍男、陳女與曾女外出,在基隆市七堵區被警方攔截,4人同時落網。

法官審酌籍斯瀚因不願入監服刑,為逃避國家刑罰制裁,向懷有身孕的女友等人表達欲脫逃之意,共犯等人不僅未加以阻止,甚至夥同多人幫助脫逃,彭俊昌更對員警強暴壓制讓籍男逃逸,輕視國家公權力。

法官最後依強暴脫逃罪判處籍斯瀚徒刑1年2月、彭俊昌徒刑1年2月、曾虹萍徒刑11月,緩刑2年,需提供120小時義務勞務、李玟慧徒刑6月,緩刑2年,支付公庫3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