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棄商從警再進修 基層警派任巡官

在桃市警桃園分局景福派出所任職近9年的警員吳振詩,近期完成警大學業將獲派巡官新職。(記者陳恩惠翻攝)

在桃市警桃園分局景福派出所任職近9年的警員吳振詩,近期完成警大學業將獲派巡官新職。(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1/03/29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在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服務8年餘的警員吳振詩,大學畢業時以優異的外語與行銷能力進入日商公司,並外派至中國深圳工作多年。12年前思鄉情切,只想返國承歡雙親膝下,經警職同學建議決定轉行,通過警察特考擔任基層警員,更於3年前考上警大研究所,近期順利完成修業,即將派任至市警局擔任巡官,積極上進的勵志過程成為同仁典範,分局長邱紹洲與景福警友站長張凱翔特地為他舉辦表揚暨歡送會。

吳振詩畢業於中原大學企管系後進入日商公司,派駐中國深圳進行產品推廣與展售工作,月薪加駐外津貼至少可領12萬元,較一般上班族優渥。駐外7年間,他每隔3個月都會返台探親,因為想好好陪伴雙親,於是離職回台尋覓新職。

他說,因偶遇從警的小學同學,對方建議他何不轉行,於是閉門苦讀準備警察特考,第2次考試終於錄取,受訓後於2012年6月返鄉服務。在景福所工作期間,日籍老闆曾多次聯絡、勸他回職,因他已娶妻生子,不想再過空中飛人生活,同時認為警察工作穩定且具挑戰性,又用勤餘時間進修,如願考取警大法律研究所,近日順利取得碩士學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