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A廠商3車辯慣例 貪科長是模範公務員

林川瑜39歲已任中市府水利局污水工程科長。(取自臉書水利大臺中,記者張瑞楨翻攝)

林川瑜39歲已任中市府水利局污水工程科長。(取自臉書水利大臺中,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3/26 05:30

接送女兒、上養生館...

〔記者張瑞楨、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水利局三十九歲前污水工程科長林川瑜,擔任用戶接管工程評選委員與驗收人期間,大膽把廠商找來辦公室,開口就要對方提供車輛讓他免費使用,廠商不敢得罪,總共準備三輛車方便林男接替使用。林男除了開著免費車接送小孩、買咖啡、上養生會館消費等,所有費用全由廠商支付,被檢舉後,還大言不慚地說,這是公務機關「慣例」,作威作福行徑令人側目;台中地檢署認定他沒坦承犯行,依貪污罪嫌起訴,聲明法院不要減輕量刑。

林男曾是台中市政府模範公務員,目前在大雅區公所擔任課長。起訴書指出,林川瑜涉案期間身為「台中市十期重劃區(第三、四標)用戶接管工程」評選委員與驗收人,此工程由德眾工程顧問公司於二○一七年七月以近七百五十萬元得標。

3車相關費用 全由廠商付

同月間,林男有如耍流氓般,直接向德眾張姓負責人開口「要車」,張只好買一輛日產LIVINA轎車,開到水利局停車場交給林,一併提供中油「車隊卡」,供林男免費汽油;之後又租豐田VIOS、YARIS各一輛,方便林男替換使用。

約兩年期間的油耗、停車費、國道通行費、違規罰鍰、維修費、牌照稅與燃料費等共二十三萬一千三百二十二元,全由德眾買單。廉政人員二○一八年五月至七月,蒐證到林男開免費車送女兒到幼稚園、到星巴克買咖啡,以及上養生會館消費等。

檢方偵辦時,林承認向張男開口,稱對方可能為了避免被刁難,同意給他車輛,但之後改口否認犯行,宣稱與張男間沒有合意與對價關係,其他公務機關也有類似做法,這是「慣例」,他未假借權力牟利,且自行繳納部分罰鍰與私人用車開銷。

張男證稱,林男直接把他叫到科長辦公室「要車」,為避免日後被刁難,希望履約順利,衡量情勢後,只好同意提供轎車,每年花費十五萬至二十萬元。

不認錯 檢籲法官不要減刑

中檢認為,林男假借職務權力,圖謀無償使用車輛,還不用負擔油耗等費用,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林男雖願繳回不當利益,但改口否認犯罪,起訴後,建請法院宣告犯罪所得沒收和褫奪公權。張男因坦承犯行,且是林男要求而行賄,檢方起訴後,請求法院宣告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