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官身懷10萬賄款 在隊部遭圍捕

屏東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偵2隊長邱奕成(小圖,取自臉書),獨自駕駛刑大公務車返回縣警局中庭停車場(大圖,記者李立法攝),隨即被廉政署人員以涉嫌貪瀆為由逮捕。

屏東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偵2隊長邱奕成(小圖,取自臉書),獨自駕駛刑大公務車返回縣警局中庭停車場(大圖,記者李立法攝),隨即被廉政署人員以涉嫌貪瀆為由逮捕。

2021/03/19 05:30

屏縣警局長:絕不護短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警察局刑警大隊2線2星第2偵查隊長邱奕成,昨天從縣警局中庭停車場下車後,隨即被廉政署人員以涉嫌貪瀆為由逮捕,並從邱員身上起獲裝在牛皮紙袋的1疊千元鈔、約10萬元疑似賄款,隨後將邱員帶至屏東地檢署偵訊;縣警局長李文章強調絕不護短避責。

廉政喊別跑 警驚逮自己人

邱奕成昨天下午1時許獨自駕駛刑大的公務車返回縣警局中庭停車場,廉政署人員駕車尾隨其後,邱員一下車見有2、3人靠近包抄,拔腿就跑,廉政署人員喝令「別跑」,驚動警局內正在用餐的幾名官警,誤以為人犯脫逃,隨即加入圍捕,沒想到逮到的竟是「自己人」。

廉政署人員表明身分後,從邱員身上起出裝有疑似賄款的牛皮紙袋,袋內有1疊約10萬元的千元現鈔,並查扣邱員手機等相關證物,以涉嫌貪瀆為由將邱員帶至屏東地檢署偵訊。

到底涉何案 檢方偵辦中

李文章獲悉後十分驚訝,隨即召集刑大隊長李宏倫及督察長劉明興了解原因,並由副局長林英仁對外說明警方處置作為。李文章說,邱員牽涉何案、有無收受賄賂還是遭人設局,因檢方尚在偵辦中,警方對案情並不了解,將全力配合檢方調查;若涉及不法,絕對嚴懲,並追究相關考監責任。

愛好園藝 同事訝異涉貪

47歲的邱奕成,警大70期畢業,2015年從高雄市警局調回屏東擔任派出所長,隨後派任內埔分局副偵查隊長,去年8月甫升任刑大偵2隊長。

曾與邱共事過的隊員及長官,並未感受邱員有經濟上的問題或異常行為,邱員平時嗜好是園藝,辦案認真,在屏東未曾接獲有關他的民眾投訴或檢舉案件,對於邱員涉嫌貪瀆感到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