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殺館長幕後黑手寶和會大帳房 隨身帶台胞證 想逃中國

警方在劉志強身上搜出台胞證、廈門銀行卡等證物,不排除其隨時要逃往對岸藏匿。(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在劉志強身上搜出台胞證、廈門銀行卡等證物,不排除其隨時要逃往對岸藏匿。(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1/03/16 05:3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警方針對「館長 」陳之漢槍擊案中,嫌疑最大的幕後黑手竹聯幫寶和會進行第3波拘提,昨帶回涉嫌負責提供槍手報酬及安家費的寶和會組長劉志強,劉嫌落網時,身上還有台胞證、廈門銀行金融卡,推斷有可能是隨時想要逃往中國。

負責槍手安家費

警方調查,36歲劉志強有毒品、組織、重傷害等前科,在寶和會內主要擔任「大帳房」,包含該幫會涉及的殺人案、槍擊案等,槍手家屬的安家費都是由劉嫌一手操辦,由圍事酒店營收撥款支付,紅景天吸金案謝姓主嫌遭寶和會綁架時,贖金也是由劉嫌負責處理。

館長槍擊案中,警方查出槍手劉丞浩與劉嫌有金流往來,金額約40萬元,劉嫌則向警方指稱,這筆錢是積欠劉丞浩的賭債,不是什麼安家費,極力否認寶和會與館長槍擊案有任何關聯。

去年新北市刑大連兩波掃蕩寶和會,劉嫌自知也被鎖定,去年下半年起,一直隱匿行蹤,經常更換藏匿處所且足不出戶,偶需外出也由他人接應才敢出門,且劉嫌隨身攜帶護照、台胞證、廈門銀行金融卡,不排除準備隨時要逃往中國藏匿。

新北市刑警大隊掌握劉嫌行蹤,昨凌晨在三重忠孝路某民宅將劉嫌拘提到案,依擄人勒贖、恐嚇取財、組織犯罪等罪嫌,將劉嫌移送法辦。

警方在三重逮捕隱匿多時的劉志強。(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在三重逮捕隱匿多時的劉志強。(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