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婚化解劫數?法師之女撐14年離了

法官審理後認為,法師之女與夫徒具婚姻之名,而無婚姻之實,因此判准2人離婚。(資料照)

法官審理後認為,法師之女與夫徒具婚姻之名,而無婚姻之實,因此判准2人離婚。(資料照)

2021/03/12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楊姓男子與父母都是某道壇的信徒,道壇的林姓法師多年前告知楊男的父母,指楊家將面臨家破人亡、祖先墮落的劫數,但只要楊、林兩家通婚就能拯救楊家;這段神諭的姻緣撐了14年,卻因男女雙方價值觀念不同, 夫妻、公婆間衝突、官司不斷,最後仍以離婚作收。

從小一起修道皆是碩士

判決指出,楊姓男子有碩士學歷、目前從事軍職,林姓法師的女兒林女也是研究所碩士、在學校任教職,2個學經歷相當的男女,雖然從小都在道壇裡活動,但其實2人沒有感情基礎、也沒有結婚的打算;不過,10幾年前,在壇裡擔當法師的林父(已歿)對著楊家父母說,楊家將面臨家破人亡、祖先墮落的命運,但只要兩家通婚,就能躲過此劫。

楊家父母聽了林父的話,撮合姻緣,促成楊家女兒和林家兒子結婚;楊家兒子和林家女兒也在2007年結婚。

楊男與林女結婚3年後,生下一個兒子,外人看似幸福美滿、珠聯璧合的婚姻,卻風波不斷。

官司告不完 法官准離

高雄少家法院審理後認為,林女和楊男互提出多起民、刑事訴訟,長年訟累更加劇雙方情感裂痕與造成彼此進一步傷害,迄今夫妻間已形同陌路,足見雙方已無重拾夫妻生活的可能性,徒具婚姻之名,而無婚姻之實,因此判准2人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